山东机关事业单位腾退办公用房111.06万平方米

  昨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全省17个市党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共清理腾退办公用房111.06万平方米,附属用房4.83万平方米。根据要求,包括党政机关院落等闲置土地应支持中小学校的新建和改建。目前,山东有4个市报送了7处可扩建为中小学校的场所。

  据了解吗,近年来,山东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进一步清理和规范办公用房管理,全省17个市党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共清理腾退办公用房111.06万平方米,附属用房4.83万平方米。对已清理腾退的办公用房,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的用途:一是整合调配给新增设机构、办公面积不达标的单位使用;二是暂时封存后单位内部调剂使用;三是通过市场机制进行资产运营。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各级党政机关清理腾退房产资源的更大效益和作用,结合当前全省正在开展的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山东省政府要求,包括党政机关院落,国有企事业单位业单位闲置土地以及经济开发区的土地来支持中小学校的新建和改建。省政府已专门作出部署,把党政机关清理腾退的办公用房可用于中小学改扩建工作列入督查范围。经过初步调查,全省有4个市报送了7处可扩建为中小学校的场所。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