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创9年最低

  ?

  在房地产行业销售情况改善和货币宽松的情况下,大型房企为规避风险,纷纷布局一线城市,拿地热情高涨,导致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不断升温,“地王”频出、楼面价超出商品房售价等成为一线城市土地成交的主要特点。然而,在土地市场火热的背后,一线城市土地成交的总建筑面积明显减少,预计全年成交量将创下九年来最低纪录。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日前,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达到了4597.32亿元,预计全年成交额将在5000亿元左右;但从土地成交的总建筑面积来看,只有5057万平方米,预计全年成交在5500万平方米,这一成交量将是2006年以来的最低值;从市场成交均价看,上涨达到了9090元/平方米,同比涨幅达到了19%。“未来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将出现两大特点,供应量减少和商品房市场豪宅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最终以  开发商公布为准。本稿件为新浪乐居独家原创稿件,版权所有,引用或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