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11.23-11.29 ):多数城市供求持续上升,北京本周成交抢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周报( 11.23-11.29 ):多数城市供求持续上升,北京本周成交抢眼

提要: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58.07,环比上涨12.8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75.93,环比上涨43.88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98.90,环比上涨8.35点。一线城市:北京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47.19%,其次是上海,环比上涨10.72%;跌幅较大的为深圳,环比下跌20.62%,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9.24%。

  【本周观点】

  多数城市供求持续上升,北京本周成交抢眼

  本周供应量呈上升态势,十个重点城市新增预售证面积达298.74万㎡,环比涨幅达20%。成交方面,市场活跃度较高,大多数城市成交延续了上一周上涨趋势,各线城市成交指数均有所上涨。其中,一线城市中,北京表现抢眼,成交环比上涨47.19%,而深圳则跌幅较大,环比下跌2成左右;二、三、四线城市成交则均为涨多跌少。

  【政策点评】

  政策——深圳保障房新规:不得进入商品房市场交易

  本周,江苏省住建厅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商品住房价格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完善和改进商品住房价格管理方式,明确了各地要实现差别化的价格管理政策;11月26日,深圳起草完成相关方案,规定保障房今后不得进入商品房市场交易。山西省公布《关于健全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取消购买商品住房套数、户籍、年龄等限制。

  此次深圳起草方案,规定保障房不得进入商品房市场交易,也完全符合当前我国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更重要的是深圳已经在保障性住房轮候库以及公租房置换平台上取的阶段性的成功,有了建立封闭市场的基础。而一旦封闭市场完成,将有利于破解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紧缺的问题,而实施保障房封闭运作是行之有效的破解之策,同时有效阻止保障房资源流失。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58.07,环比上涨12.8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75.93,环比上涨43.88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98.90,环比上涨8.35点。

  一线城市:北京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47.19%,其次是上海,环比上涨10.72%;跌幅较大的为深圳,环比下跌20.62%,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9.24%。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0涨8跌,其中南昌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22.72%,其次是海口,环比上涨56.55%;石家庄跌幅最大,环比下华75.46%,其次是南宁,环比下跌32.49%。

  三四线城市:本周30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22涨8跌,其中泉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33.42%;其次是徐州,环比涨幅达到120.72%;连云港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5.05%,其次是南充,环比下跌30.11%。




成交指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成交指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