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贡茶法院终出结论 奶盖贡茶是唯一的正宗贡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真假贡茶法院终出结论 奶盖贡茶是唯一的正宗贡茶

  近日,深圳市奶盖贡茶餐饮管理公司发布严正声明,指多家仿冒贡茶品牌侵害该公司商标,并公告称此案判决胜诉,案号(2014)穗海法知民初字第749号、750号、案号(2015)深福法知民初字第70、71、72、73、74、75号等,认定相关的仿冒品牌剽窃、抄袭了奶盖贡茶公司部分或全部商标,严重侵犯品牌及消费者权益,并构成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之行为。

  

  据了解,深圳市奶盖贡茶餐饮管理公司是源自贡茶全球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现场制作手摇之外带式茶饮料为主要产品。

  历来贡茶的商标一直是人们讨论话题,市面上仿冒品牌的质量也是良莠不齐,仿冒贡茶不仅损害产品,且损害了品牌的名声。仿冒贡茶店面的装修风格也模仿了奶盖贡茶(即漾漾好贡茶)的店面风格,以此来混淆视听。

  

  现在的奶盖贡茶(即漾漾好贡茶)的店面风格

  据了解,奶盖贡茶(即漾漾好贡茶)2012年来深圳拓荒,目前在大陆已成功开设500多家门店。目前仅深圳市场上以“贡茶”命名的茶饮店品牌有很多,大多数是看到奶盖贡茶(即漾漾好贡茶)发展起来后,有钱赚,品牌效应好,就开始疯狂仿冒跟风。

  这一切的起源都是因为“贡茶”两个字在大陆暂时无法注册,一直受到了各种不良商家的恶性模仿冒,为了消费者更好地分辨,奶盖贡茶(即漾漾好贡茶)在今年将名称由原来的“漾漾好”改为“奶盖贡茶”,且公司名称也一并进行更换,由原来的样样好餐饮管理公司改名为奶盖贡茶餐饮管理公司。

  即便如此,仍然无法阻挡仿冒大军的脚步,甚至在商标上也进行了大胆剽窃、模仿,以“四朵云”为品牌标志,仿冒品牌将“四朵云”变为“三朵云”或者转换方向,试图蒙混过关。

  此次官司胜诉,无疑是给奶盖贡茶(即漾漾好贡茶)的维权之路打下一剂强心针,对那些仿冒店亮起了利刃,也将肃清“贡茶”市场。竞争是市场所需要的,但是要有序竞争,良性竞争,通过竞争相互促进,共同做大市场才是正道。奉劝一些山寨者,要摒弃赚快钱思路,练好内功,永续经营。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