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11.09-11.15 ):多城市成交回升,十大重点城市供应持续下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周报( 11.09-11.15 ):多城市成交回升,十大重点城市供应持续下滑

提要: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47.56,环比上涨29.76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85.58,环比上涨33.24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0.08,环比微涨0.03点。一线城市:仅广州成交环比下跌3.87%,北京、深圳、上海成交均上涨。

  【本周观点】

  多数城市成交回升,十大重点城市供应持续下滑

  本周供应量继续下降,十个重点城市新增预售证面积再度大幅下滑至241.51万㎡,环比降幅达24%。成交方面,较月初冷清而言,市场人气逐渐恢复,大多数城市成交较上周有明显提升,各线成交指数也全部上涨。其中,一线城市仅广州成交略有下降;二、三、四线城市均是涨多跌少。

  【政策点评】

  政策——河南财政补贴鼓励农民进城购房,上海规范公积金提取

  本周,上海发布《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核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凡职工购买本市或外省市自住产权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该所购住房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因交易可提取1次;无独有偶,常州亦将实施新的公积金支付房租方案,其中无房职工可提取公积金租房最多9600;河南省为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加大财政补贴,至2017年,每年将安排不少于3亿元资金,对政策落实较好的县(市、区)给予奖补,来支持扩大住房消费。

  此次河南省通过统一出台指导意见的方式,在提升金融服务、加大财政补贴以及切实保障农民权益等方面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对于促进城镇化建设、缓解当地房地产库存压力都是正向激励。但想要从根本上化解和促进农民进城买房积极性问题,在出台买房补贴、税费减免、保留原农村权益等政策外,更关键还要从如何提高农民的收入、提升附加在城市商品房上的各项宜居指标上。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47.56,环比上涨29.76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85.58,环比上涨33.24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0.08,环比微涨0.03点。

  一线城市:仅广州成交环比下跌3.87%,北京、深圳、上海成交均上涨。其中北京涨幅较大,环比上涨32.76%,深圳涨幅次之,环比上涨14.55%。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1涨7跌,其中南昌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7.01%,其次是厦门,环比上涨36.79%;石家庄跌幅最大,环比下74.17%,其次是昆明,环比下跌25.05%。

  三四线城市:本周29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9涨10跌,其中廊坊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38.30%;其次是潍坊,环比涨幅达到75.80%;三明跌幅最大,环比下跌81.10%,其次是南充,环比下跌51.70%。




成交指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成交指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