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寓股份:做标准化的产品 提高客户满意度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于2015年11月11-14日于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FC 博览会是门窗幕墙行业企业首选的新产品首发平台和斗秀场。每年11 月,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都来到这里,寻找创新产品和技术。门窗幕墙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也都在这里得到充分的交流和碰撞。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简称“FC博览会”)于2015年11月11-14日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FC 博览会是门窗幕墙行业企业首选的新产品首发平台和斗秀场。每年11 月,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都来到这里,寻找创新产品和技术。门窗幕墙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也都在这里得到充分的交流和碰撞。展会期间,作为中国门窗龙头企业的嘉寓股份总裁田新甲接受了新浪地产(微博)的采访,与我们分享了上市公司嘉寓股份未来的发展思路和战略布局。

  嘉寓股份总裁田新甲

  新浪地产:我们了解到嘉寓一直不断的在提高管理效能,不断地在创新。我相信这也是一个企业能够很快速的在行业上发展的契机和原因,所以也想听您谈谈嘉寓未来发展的一些思路?

  田新甲:我们在未来几年会从经营管理模式方面进行调整。在工程领域,我们要集中资源,更好的服务于品牌地产公司。在项目管理推行内部市场化,提高管理效率和风控水平以及客户满意度。

  目前,开发商对门窗标准化和门窗品牌的认识度还不够高。在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律推动下,市场未来的竞争必然是品牌、技术、服务、供应链、资金五个环节综合实力的角逐。产业的整合需要一个过程,美国汽车工业从最初的几百家制造商到现在的三巨头就是一个例子。

  中国的地产行业也会走这个整合的过程,现在百强地产公司基本上垄断了整个地产行业产值的60%以上,也必然向市场的二八定律发展。我们也会顺应市场的发展走向,通过内部各项机制的调整,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与这些品牌地产商的合作,将占嘉寓股份工程领域60-70%的产值,余下的30-40%来自和一些地方性品牌的房地产公司长期稳定的合作。

  新浪地产:目前嘉寓做了怎样的准备去服务这些集中度比较高的房企

  田新甲:每个公司在经营和战略采购方面都有特殊的要求。嘉寓明年开始要对大客户进行集中、垂直化管理,以对这些重点客户提供更好的全方位支持与服务。商业模式创新能减少企业成本和效率但最终还是要以产品和服务为支点。所以嘉寓未来要打造一个标准化的服务,以满足大客户的需求,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既然我们定位的目标是要向百强、50强企业去整合,那么就必须要加强对这些客户管理体系和管理模式的研究和了解,我们现在的产品配件,系统型材,隔热条基本上都是标准化产品。我们会为客户量身定制符合他要求的标准化产品。这种模式对双方来讲成本都是最低的,能够有效控制库存,提升资金周转率。

  新浪地产:很多企业现在都有一个战略客户部或者大客户部,那么嘉寓对于这一块营销体系或者销售体系是怎样的一个分工和考虑?

  田新甲:我们明年要实现扁平化和垂直化管理,加强集团总部的管控力度,提高大客户的满意度。房地产商对门窗的需求量相对幕墙来讲是持续性的。所以明年我们在大客户的满意度上要加强测评和管理,我们已经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了生产基地和区域营销与管理公司,实现了国内市场全覆盖,实际上都是为了在地域和时效上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这是公司前期的战略布局,通过对大客户的系统化定制方案,以提高对大客户订单的生产和服务反应速度。

  新浪地产:企业如果和大的房企深度合作,房企会和企业共同研发新的产品,这种服务模式,嘉寓在这方面有什么基础去做这一块呢?

  田新甲:门窗我们做了将近30年,这期间我们积累了齐全的系统材料库和产品技术储备,每个系列的产品都有自己的模具。通过系统化定制,可以提高生产和施工的标准化水平和工程质量。从产品设计上我们可以提供很多的支持和服务,再通过项目化和集团总部的管控,来有效的满足客户对产品和服务的具体诉求。

  新浪地产:现在大家都提倡建筑节能,门窗幕墙也是整个建筑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嘉寓在这方面有哪些新的理念和突破?

  田新甲:公司在产品研发上一直保持高投入。在过去的两年,为了缩短在欧洲已经成为主流发展趋势的“被动式住宅”中对门窗的高标准要求,生产出适应中国市场的被动式门窗产品,我们做了很多研发,这些产品会陆续面世,以满足市场对高标准节能产品的需求。

  另外从产品设计来说,相比欧洲的节能标准,中国起码还有五年的差距。结合中国市场需求特点,在高性价比的基础上怎么提高产品性能,这是我们要考虑的。

  十月初,我们迈出了零售市场实质性的一步,宣布与上海上源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上源的阳毅天猫旗舰店实现了单日应收1222万的窗类电商行业纪录。后续我们会继续运用嘉寓在技术、产能、渠道、资本方面的综合优势,推动国内门窗行业零售市场营销模式的变革,在门窗行业的工程和零售市场都奠定绝对的领先优势。不仅让开发商满意,也把高性价比、代表国际节能门窗水平的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也让嘉寓股份投资者分享公司发展的红利。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产品设计  地标  地产公司  地产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