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和五金: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于2015年11月11-14日于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FC 博览会是门窗幕墙行业企业首选的新产品首发平台和斗秀场。每年11 月,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都来到这里,寻找创新产品和技术。门窗幕墙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也都在这里得到充分的交流和碰撞。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于2015年11月11-14日于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FC 博览会是门窗幕墙行业企业首选的新产品首发平台和斗秀场。每年11 月,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都来到这里,寻找创新产品和技术。门窗幕墙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也都在这里得到充分的交流和碰撞。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合和五金销售中心副总经理曹达文,与大家共享五金行业未来的发展新革局。

  合和五金销售中心副总经理  曹达文

  新浪地产:这次门窗幕墙博览会贵公司有带来新的产品吗?

  曹达文:公司每年都会推出一些新的产品以丰富目前的产品体系。公司这次参加展会也带来了一些新的产品,例如:铝木复合系列的门窗配件,优化改良的塑钢五金产品以及电动开窗器等多种新产品。这次展会我们的目的不单只展示一些新开发或者优化改良的产品,也是为客户、朋友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

  新浪地产:现在五金行业竞争也很激烈,贵公司的市场定位是什么呢?在五金行业处于一个什么地位?

  曹达文:我们的市场定位一向都是比较精准的,从我们的合作伙伴:保利中海、恒 大、绿地万科、雅居乐、龙湖、万达、中铁等企业可以看出。至于我们在五金行业中处于一个什么的地位,广东人做事比较实在,我们所处的地位行业自有定论,我们一直都以行业的领军企业为努力的方向。

  新浪地产:五金行业跟门窗行业的关系是极为密切的,那么贵公司是如何把自己的产品推荐给上游企业的?

  曹达文:这几年我们一直都有跟一些大型的房地产进行企业交流,例如技术交流方面。实际上大部分企业都把成本核算放在首要考虑要素,容易对技术层面的一些要求忽略了或者不够重视,所以我们从这一方面尝试切入,技术先行!我们与房地产企业相应的部门一同参与设计以及门窗标准化等工作。我们愿意充当技术咨询顾问的角色参与到项目中。

  新浪地产:现在产品同质化竞争很厉害,那么贵公司有什么优势?

  曹达文:我们拥有丰富的产品体系,目前行业里面合和五金集团能够提供最全面的门窗、幕墙配套件。借用某零食广告的一句话:我们能够一次满足你多个愿望,五金配件、胶条全配套。而且我们企业一直注重售前的配置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服务,得到众多的房地产企业以及门窗施工企业的认可!其实我们这种形式的服务已经在行业里面获得不错的口碑。

  新浪地产:贵公司在原材料的选择上面有没有特别的要求或是技术要求?

  曹达文:我们的原材料选择首先注重的是质量,稳定的质量!我们选择材料肯定不会偷工减料,这是最重要的前提条件,也是作为大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一种表现。我们的不锈钢原材料一直都是由上海宝钢直接供应到公司生产总部。优质的供应商客户提供有质量保证的原材料通过企业匠心制作为客户提供质量稳定的产品。我们公司拥有国家认可实验室,我们会不定期地对各种原材料进行抽查并形成跟踪制度以确保我们的产品都是使用优质的符合国家标准的原材料。

  新浪地产:目前公司跟那些门窗企业有过合作?在合作中有没有遇到一些困难?

  曹达文:我们跟与大部分的大型的门窗企业都有合作。例如:江河、远大、北京嘉寓、青岛万和,深圳金粤、辽宁东林瑞纳斯、西安高科、北京西飞、广东行盛等等。所谓的困难也不算是困难,大多部分都是前期的配合以及熟悉流程的问题,都是在前期的接触阶段比较多,双方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需要不断地磨合不断地调整。

  新浪地产:开发商在五金选购时比较注重哪方面?和开发商合作一般采取哪种方式?

  曹达文:开发商对于售前这一块的重视程度比以前重视得多了。

  与开发商合作比较多的方式都是全国战略集采为主。保利,万达,恒 大、雅居乐、龙湖、中铁等企业都是全国采取全国战略集采的形式进行。

  新浪地产:站在现在的五金行业角度来看,现在行业产品以及市场的认知度,跟国际一流品牌差距大吗?有没有好的策略来应对?

  曹达文:这些问题值得我们去思考。不过我们的对比标准与国际品牌的对比标准是不一样的。德国五金可以说是五金行业的鼻祖。大部分的德国品牌只以德国境内的销售数据为对比依据并以此论资排辈。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筑材料  开发商  开发商合作  绿色建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