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玻璃何清:公建标准护航民用产品质量

防火规范针对的是27米以上100米一下,使用B1级保温棉的建筑,其门窗必须能承受30分钟的火烧。金刚玻璃感受到,房地产市场或许在萎缩,但每年的新建住宅依然在放量,对门窗防火规范的执行力度必须加强,有了强制性规定之后,对我们金刚玻璃是个极好的机遇。我们的中空玻璃,不但能够防火、防风、防盗,甚至可以防炸弹。同时,我们的防火消防隔断,能够运用于中庭,已经在国内的许多商场和70%的地铁建筑中经历过了考验,在民用住宅中的运用也就更有自信。

  2015年11月11日,在双十一的热潮再度席卷全国之际,另一场建筑门窗的盛会也同时展开。2015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展会网罗玻璃、型材、五金、密封胶、加工、施工、幕墙等门窗上下游知名企业,让人得以感受门窗的魅力。新浪地产(微博)借此机会,采访了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清,探讨玻璃在门窗产品中的重要作用。

  新浪地产:“中国制造4.0”的转型驱动加上房地产进入品质时代的双重推动,让在建筑中大量运用的门窗被推到了转型的风口浪尖。金刚玻璃能够为开发商提供哪些带有附加值的产品?

  何清:今年的经济形势的确发生了变化,GDP已经破7,明年的经济增长任务也定在了6.5%。但是就现阶段来看,国内的经济发展动力依然是房地产投资和外贸出口这两架马车。明年的经济形势或许会触底,但是房地产对与建材产品的要求却在不断地提升,防火要求、南北城市对节能门窗要求的快速提升都是在近期突显出来的需求。建筑市场巨大,门窗所能节约的能耗也极为可观。另一方面,购房者对门窗的理解也在加深,门窗的形势在不断变化。哪怕有能够使用50年的门窗,它的样式和功能也无法满足50年变化的需求。原本我们认为外墙着火的可能性极低,但是近几年的事故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可以说金刚玻璃能够在性能上满足开发商的各种需要。

  新浪地产:国家已经开始全面执行75%的建筑节能标准,对建筑的保温节能体系提出的全新的要求。门窗作为建筑的进出口在保温节能上的作用至关重要。玻璃对75%的建筑节能标准能起到哪些作用?

  何清:因为北方建筑有更高的保温需求,用到更多保温棉,所以我们在北方主打的产品就是耐火窗,在极高寒地带还可以提供三玻两腔产品。既能极大地改善建筑能耗,又能比较好地解决保温棉防火性能与性价比之间的矛盾。

  新浪地产:全新的高层民用建筑防火设计规范也大量涉及门窗幕墙,从30分钟的防火能力到高层门窗的空气渗透和保温性能都有明确的要求。金刚玻璃如何满足全面提升的标准要求?

  何清:防火规范针对的是27米以上100米一下,使用B1级保温棉的建筑,其门窗必须能承受30分钟的火烧。金刚玻璃感受到,房地产市场或许在萎缩,但每年的新建住宅依然在放量,对门窗防火规范的执行力度必须加强,有了强制性规定之后,对我们金刚玻璃是个极好的机遇。我们的中空玻璃,不但能够防火、防风、防盗,甚至可以防炸弹。同时,我们的防火消防隔断,能够运用于中庭,已经在国内的许多商场和70%的地铁建筑中经历过了考验,在民用住宅中的运用也就更有自信。

  新浪地产:高层建筑不但对门窗的防火性能提出了要求,对玻璃的自爆率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金刚玻璃对于控制玻璃自爆率有哪些技术?

  何清:这点我们必须感谢公建项目对我们的要求和锻炼,国标中门窗玻璃允许的自爆率是千分之三,然而在地铁等公建项目中,对我们的要求就是零自爆。一个地铁站的玻璃运用量大概在1万平方米,按照国标允许的范围会出现5-6块碎裂的玻璃,这明显是公建项目无法接受的。也正是公建项目的高要求,让我们在匀质技术上做出创新,对金刚玻璃产品的稳定性也更有信心。

  新浪地产:性价比是所有用户都关注的细节,对处于转型阶段的房产开发商来说更是如此。门窗幕墙产品的性价比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贵公司如何在与开发商的合作中,如何提供最具有性价比的配置,以满足开发商的需求?

  何清:门窗行业中有许多知名品牌,比如旭格,早期可以说是国内门窗企业学习的榜样。但其实旭格的技术在国内已经获得了更好的发展,他们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而且价格更低。比如耐火窗产品,进口门窗品牌基本都在1500到2000,而我们的产品价格在1000。在性能类似的情况下价格更低,对于成本压力较大品质要求又不能放松的开发商来说,有明显的优势。

  新浪地产:金刚玻璃与开发商之间一般采用哪种合作方式?在门窗的设计之初能够提供哪些咨询与技术支持?

  何清:我们一般都与开发商开展战略合作,提供整窗产品。公建项目的设计和资讯过程比民用住宅繁琐许多,所以我相信公建项目带给我们的经验能让金刚玻璃更好地提供优质的门窗产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