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担保+PPP”再添新动力

  ---浦发、民生银行300亿元合力助推“担保+”

  2015年11月17日,安徽省“担保+PPP”模式暨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举行。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有来自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安徽省路网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和相关试点县区的代表。

  作为中央确立的重大经济改革任务之一,PPP模式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主要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PPP项目在实施中遇到一些现实困境,而首当其冲的就是融资。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在业界率先提出“担保+PPP”模式,并选择太和县、旌德县、铜陵郊区作为该模式的首批试点县区。目前,试点项目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并进入项目融资阶段。“担保+PPP”模式成为全国PPP模式的重大创新,持续受到国家有关部委、安徽省相关部门及各地方政府的高度关注。“担保+PPP”模式的最大意义在于通过搭建新的交易结构、完善利益分享与风险分配机制,极大地调动了利益相关方参与PPP项目的积极性,打通了PPP项目落地的“梗阻塞”,实现了风险闭环。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民生银行合肥分行是股份制银行中率先表示出对“担保+PPP”模式浓厚兴趣的金融机构,经过各方深入磋商,达成此次战略合作,以此全面参与安徽省“担保+PPP”模式的项目合作。这也是中央推出PPP政策以来,省内股份制商业银行采取“投贷结合”模式,对PPP项目作出的实质性响应和深入参与。本次签约的两家银行将各自投入不少于50亿元的项目资本金和100亿元的项目贷款,为全省“担保+PPP”项目提供总额300亿元的融资支持。

  安徽路网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本次签约的唯一社会资本,始终致力于商业模式的创新,不断引领PPP模式的创新发展。此次签约,让“基建+”再次成功牵手“担保+”和“金融+”, 以PPP项目为载体,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实现业务互补、利益共享的发展平台,并为推动安徽省PPP模式的应用和县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