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网购陷阱中招了吗 金蝌蚪教您安全理财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双十一网购陷阱中招了吗 金蝌蚪教您安全理财

  2015双十一战火硝烟四起,今年的购物节新增不少亮点,网购达人在疯狂扫货的同时也不忘投资理财。小编提醒各位,无论是网络购物还是投资理财,防骗知识不可少。

  “双十一”网购陷阱您中招了吗?

  这几天,疯狂而来的打折秒杀、促销广告让人应接不暇,当中的陷阱也让消费者防不胜防。面对低价促销诱惑,网购一族更需小心谨慎,避免钱财损失。

  在网购领域,常见的骗术手段有退款陷阱、到付快递陷阱、有毒红包或是二维码、假冒商家发送兑换积分的链接等等。以下几招教您轻松破解购物骗术:一坚决不抢来历不明的红包,对于好友发送来的所谓“帮拆红包”链接,最好核实后再点击。

  二网购时要仔细核实网购地址是否正确,避免误点山寨网站;此外,对于各种中奖、积分兑换推送链接一定要做到“不轻信”、“多核实”,更不要轻易在这些网站上输入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密码等非常敏感的信息,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三记清在哪些电商平台买了哪些物品,花费多少,整理一个购物消费清单,避免到付快递陷阱。对于退款陷阱,破解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向卖家询问是否真的有退款的情况就可以了。相信您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即可轻松躲避网购陷阱。

  金蝌蚪教您安全理财 拯救双十一钱包大失血

  伴随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投资门槛低、收益高的P2P网贷越来越受青睐。网购达人在双十一买买买的同时,也开始兼顾P2P网贷投资。但在投资的同时,还需学会防骗知识,寻找安全稳健的P2P网贷平台。

  怎样才算安全稳健的P2P平台?首先要看一家网贷平台的规范性,包括经营证照是否齐全,业务结构是否合规等,同时还需用心鉴别这些证照、业务行为的真假。

  其次要理性看待网贷平台的投资收益,高收益虽然是投资人选择P2P理财的一个主要原因,但资金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众多的P2P网贷平台中,标榜自己年化收益高于20%、甚至高于30%的,投资人应谨慎对待。

  最后,风控体系是投资前的重点考察对象。考察内容包括贷前审核是否严格详尽、贷后管理和本息保障计划是否完善等等。

  那么P2P平台如何确保这些次贷项目的安全性,保证投资者的资金安全?银行都做不到的风控,P2P平台凭什么能保证项目安全?金蝌蚪理财董事长黄彬金先生表示,像金蝌蚪理财这样的平台,之所以能够做到零违约率,就是因为抓住了民间借贷风控中最核心的问题:变现!

  目前,P2P平台多采用第三方资金托管、担保公司担保、风险保证金等手段保证项目安全,这些措施有一定意义,但不能完全覆盖风险敞口。而项目资产变现可以完全对冲违约风险。以金蝌蚪理财的债权转让模式为例,线下小额贷公司在收集抵押债权项目时,与债权人签订一系列真实有效的协议、合同、声明、公证、委托、代理等文件,形成专业的制度设计;一旦违约,小贷公司即可越过借款人直接处置抵押资产,变现后用以补偿投资人。

  同时,小额贷公司通过先期风控,确保了抵押物的质量安全可靠,确保在变现时不会发声法律纠纷。而较低的抵押率,则保证了抵押物变现完全可以覆盖违约风险。

  双十一购物狂欢盛宴已落下帷幕,金蝌蚪平台推出的双十一理财活动也圆满收官,在11月11日11:00--23:00整点发标中,共推出13个活动标,高峰期1小时注册用户达120人,交易量再创新高。11%--15%的收益率不仅让投资者赚取了高额利润,更让他们体会到投资的乐趣。最让投资者兴奋的是TOP3千元现金活动,白花花的银子触手可及。活动虽结束,但金蝌蚪前进创新的步伐却不曾停止!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