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即将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即将召开

  ——新浪专访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顾云昌

  以“创新、转型、突破”为主题的“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将于11月21至23日在首都北京西国贸大酒店举办。这不仅仅是一场见证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盛会,更是献给有着“中国梦、地产梦、创新梦”的地产界精英的一场盛宴。11月1日,正值活动举办前夕,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顾云昌。

  

  新浪地产:顾会长,您好!作为高级城市规划师,您历任建设部城镇住宅研究所所长,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并且两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您对本次年会“创新、转型、突破”的主题如何看待?

  顾云昌:众所周知,房地产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在种种外部环境与内部冲突的力量影响下,房地产行业走到一个拐点。在拐点之前,“黄金时代”让人迷狂,层出不穷的日光盘、连续数年的爆发式增长;在拐点之后,“黄金时代”让人反思。

  “创新、转型、突破”的主题符合当今的房地产发展方向。“创新”就需要我们房地产企业要提高产品的形式,提高行业的劳动生产率,真正实现集约型的发展。“转型”在于横向多元化、纵向多元化、跨界多元化。80后、90后、00后和我们这一辈住房要求不一样,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房企的利润空间布局有什么变化? “突破”就需要房地产企业寻求新的利润空间,“创新、转型”是前提,“突破”才是落地的关键。我希望本次年会能为业界朋友带来一些思想上的精髓和实际的成果。

  新浪地产:听了您对本次年会主题的精准分析和肯定,更增加了我们对本届年会的信心和热情。请您谈谈,面对如今的房地产形势,如何去判断当前的房地产市场

  顾云昌:中国的房地产和世界各个国家的房地产一样都有两个周期,一个长周期,一个短周期,所以看待问题要把长周期和短周期结合起来判断,可能对于市场走势的判断比较准确些。这是第一,判对形势。

  第二,做对产品,满足需求,创造需求。归根到底房地产是生产和开发房子的行业,房地产业是制造业的组装产业,房地产是第三产业,恰巧是重装车间,把中国的建筑业、各种家电重装在一个车间里。

  第三,要搞对转型。如今时代变了,旧船票已经登不了新的客船了,今天的转型是逼出来了,创新是必须的。房地产是一个载体,它既载人又载产业。这个载体的转型,应该是必须遵循人的各种需求和各种人的不同需求,我们房地产这个载体,往往就是以人为核心,要满足各种人的需求以及各种人的不同需求。并且,各种需求必须适应各种产业的发展方向。

  

  新浪地产:您做为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的终身荣誉会长,在协会成立之初,您就对协会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支持,“构建中国房地产营销行业联盟,铸造中国房地产营销第一平台”是您对协会的希望,那么请您谈一下,协会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应该在那些方面?

  顾云昌:协会的成立为行业带来了新鲜血液和知识源泉,我希望这种力量能不断的保持下去。首先,协会应注重行业研究工作。我认为我们营销协会的力量和资源不仅仅局限于在营销工作上,更多的是对于行业形势的判断和行业突出问题的解决。本次年会 “创新、转型、突破”的主题我认为就非常好,脱离了我们“营销”的这个狭窄意义,是大营销、泛营销,是全程营销。

  其次,协会应注重会员建设和会员服务。我们协会拥有众多的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他们分布于房地产行业的各个领域,这就需要我们协会针对不同的企业,划分不同层次的专业服务,具体的可以认为是个性化服务,企业需要解决问题,才加入到我们协会中。因此,做好服务会员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巩固协会之基,发展壮大协会。

  最后,我们协会要以人才培养为重点。房地产已经告别了过去野蛮生长的年代。需要更专业的人才来服务房地产企业,不论从房地产开发、规划设计、营销策划、物业服务等各个角度来讲,都需要专业的房地产人才。我们要以能够真正改善百姓的住宅问题为我们行业人才的培养目标。

  新浪地产:谢谢顾会长!您凡事亲力亲为的个性,毫无垂暮之年的情绪,相信这些与您的生活积累与工作阅历有关,年会即将到来,请您对业界朋友说几句话。

  顾云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房地产转型的道路我们才刚刚迈出一步,我希望广大房地产企业、业界朋友能虚心的坐下来,大家一起探讨房地产“创新、转型、突破”的道与术,共同面对房地产市场转型所带来的挑战。希望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能给大家带来丰硕的成果。祝大家事业发展,身体健康!

关键词: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企业新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