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

11月1日,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梅江论坛——第二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互联网+房地产产业链创新电商O2O服务分论坛在天津拉开帷幕。年会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活动正式启动,测评结果将于明年的三月份发布。

  2015年,房地产行业净利下行,正从“规模”向“利润”换挡,房企竞争从重“产品力”向“产品力+服务力+品牌力”过渡,要求企业进一步创新商业模式、优化业务结构、升级产品服务,因此选择品牌供应商的优质产品成为重要诉求。

  作为中国最权威、影响力最广的行业测评活动之一,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已连续7年,为全行业提供专业的测评数据,成为房地产行业人士判断市场趋势、采购选材势必参考的测评依据。

  11月1日,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梅江论坛——第二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互联网+房地产产业链创新电商O2O服务分论坛在天津拉开帷幕。年会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活动正式启动,测评结果将于明年的三月份发布。

  新增三大测评亮点  500强注重细分领域 

  2016年的首选品牌测评工作计划从2015年11月启动,到2016年3月发布,历时5个月,本届首选品牌测评新增三大亮点:

  一品类有所延展和细分,共涉及24类,每一类测评出10强,包括电梯空调太阳能系统、建筑电气、楼宇对讲、管件管材、石材、防水材料、幕墙、系统窗、型材、门、涂料橱柜、厨房电器、建筑陶瓷卫浴洁具、热水器、地板、墙纸、照明灯具、保温设计类、电线电缆,个别品类下还将对细分市场进行5强企业测评。

  二是测评对象增至35个行业。在去年的基础上分为材料设备类、装饰装修类和服务商类三大类别。

  二是新增16个目前关注度较高的细分行业。材料设备类有开关面板、密封胶、幕墙、五金配件、玻璃、管件管材、保温7个行业;装饰装修类有多彩仿石、涂装施工、工程外墙漆、瓷砖胶、智能门锁5个细分行业;服务商类别细分为装饰设计、营销代理、建筑设计、物业管理4个行业。

  随着房地产和供应链市场不断地合作对接,双方在需求上越来越多样,合作要求越来越清楚,加上消费者楼市消费理念不断成熟,全面深度的测评内容和行业覆盖成为了必然要求,此次新增行业的评选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科学运用指标体系 深度测评产业链品牌

  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为社会、为会员、为企业服务的一项的重要工作。通过科学、公正、客观的测评指标体系和测评方法,评估出年度工程市场占有率高且口碑卓越的企业。

  首选品牌测评经过四级数据取样,即企业提供工程业绩,参与品牌感知度投票、行业协会提名、开发商口碑测评调查与评审。经过严谨的统计分析——Z -SCORE标准化方法,评价企业的8个维度:企业规模、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产品功能、产品市场份额、新产品及专利情况、产品价格、产品售后服务。

  开发商口碑调查结果在数据统计中占比最大。主要调研方法为500强房企工程采购从业人员访谈调查法和500强企业典型项目现场实地调查法。

  运用重点抽样和分层抽样方法,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企业数据库中抽取100家典型企业的工程采购从业人员,根据实际项目应用口碑调研作为首选率的参考数据,通过汇总反馈信息,以得到好评次数和程度最高的前十名、前二十名作为排行的基本依据。

  运用分层随机抽样方法,从500强企业项目数据库中抽取不超过100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调查项目实际采取的产业链企业产品品牌,对项目实际采用率进行统计,从中得到采用率最高的前十名、前二十名品牌。

  产业链优化共赢  期待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

  2015年,尽管受到连续的利好政策推动,市场热度回温,但房地产市场进入新常态。面临净利下行的局面,房企主动适应形势,在转型变革道路上探索前进,加强成本管控,而对部品部件的采购选材则是重要课题之一。

  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活动,积累多年房地产产业链测评经验,采用最为科学的、客观的评价指标体系和方法,对于工程市场建材部品企业的市场表现、客户满意度、终端用户反响等给出确凿数据和全面评价,从而评估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实际开发过程中服务供应商的首选品牌。凭借权威性、可信度,测评报告已成为房地产行业人士了解市场情况、判断行业趋势的评估依据,是开发商甄选供方的参考榜单。

  作为互联网+房地产产业链O2O服务第一品牌,优采平台整合优质资源,畅通采购渠道,成为500强首选品牌测评的重要数据调研平台。评测数据不仅为开发企业提供采购指引,有效促成供方企业与百强房企互动对接,合作共赢;还引导了供应商创新产品技术,增强品牌意识,提升品牌在资本市场的认可度,从而推动着房地产供应链健康发展,促进我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发展。

  新一年度的品牌测评强势启动,期待明年三月份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优采  房地产  开发商  供应商  500强  产业链  测评指标体系  采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