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O2O双擎导向渠道价值裂变 优采开启采购新革命

  2015年房地产市场受需求疲软、销售渠道挤压等多因素的影响,其低迷态势持续蔓延。今年央行再度祭出“双降”利器,无疑给房地产市场传导利好效应。然而,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调控,其对上下游行业的影响也在不断加大。尤其当互联网+与O2O模式的强势融合,房地产行业上下游领域便全方位迈入资源整合和创新转型阶段。

  如何找准互联网+背景下创新转型的切入点,打造多元化的产业业态?如何定位行业发展趋势性亮点,开启深度变革之路?又如何整合自身资源优势、构建产业新格局,探索新常态下全产业链的合作与共赢?......创新商业模式、定位差异优化管理、提升价值驱动力、引领行业聚变,一场行业颠覆性的革新正在冲击着我们的视野!

 革新带来价值嬗变 三个转型透视优采成长

  11月1日,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梅江论坛——第二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互联网+房地产产业链创新电商O2O服务分论坛在天津拉开帷幕!本次盛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房研协优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再现盛会前卫的思想碰撞、互动交流,价值力的凝聚推动!

  2015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正式推出“优采”品牌。“优采”,即为优中选优,优质的开发资源匹配优质的供方资源,作为第三方平台能够给供需双方提供精准匹配的合作伙伴。产业价值链条上的角色和作用的革新转型,成就了今天的“优采”。它不仅开创了工程采购新模式,更引领了行业变革新方向。“践行优采理念,服务不断创新”、“深化O2O,整合产业链资源”、“诚信行动,为采购平台注入灵魂”三个发展目标的深度融合,不仅助推优采走向战略创新的地位,也让站在中国经济新一轮转型升级中最大的风口——“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房地产行业上下游领域看到了行业创新变革的曙光。

2014-2015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秀顾问、优秀采购人、优秀合作伙伴颁奖仪式


中国房地产供应链诚信开发商企业TOP10发布

首批铝合金电缆联合采购授权及意向书签约仪式

“优采”自媒体联盟成立暨授牌仪式

2015-2016年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盛会,优采着实表现了五大亮点:为2014-2015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秀顾问、优秀采购人、优秀合作伙伴颁发了奖项,以肯定其在行业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推动力;中国房地产供应链诚信开发商企业TOP10的发布,将优采诚信采购的理念贯穿其中,呼吁市场健康良性发展;首批铝合金电缆联合采购授权及意向书的签约,将优采聚合资源优势,打通垂直价值链的服务力展现无遗;“优采”自媒体联盟成立暨授牌,助力优采再优化中国房地产产业链资源,推动行业发展的路上走的更远;2015-2016年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活动的启动,不仅为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践行标准,更将“优采”理念融入到平台的每一项工作中;伴随着“互联网+产业链+金融+”战略目标的定位,优采和平安银行强强联合,并且在垂直电商加综合的金融服务项目上达成共识,这将很好的解决付款问题,为供需双方提供更有价值的平台。

互联网+背景下 优采助力品牌价值的聚合传递

  拓宽全产业链升级优化,推动价值驱动力的提升,标志着优采的发展日臻成熟。如今,房地产行业正在以不同的方式触动“互联网+”脉搏。开发商运营商开始瞄准互联网+领域,以求站上“风口”寻找增长新动力;而在提高效率、简化流程的驱动下,房地产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也在积极的寻求互联网化带来的新变化。在行业竞争力取决于创新驱动力推行的今天,优采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创举,在引领了房地产采购真正方向的同时,更赢得房地产行业上下游领域的信赖与肯定。

  诚如,东方雨虹市场总监徐萌在《“优采”助力精准品牌价值传递》里对优采予以的高度评价与肯定,“在互联网的影响下,由于市场风险的不确定性明确存在,我们集团也借助优采做了微调,开设了电商公司搭建O2O平台,通过与优采平台的纵向+横向深度交流,利用互联网深化细分市场,力图运用互联网思维革新传统商业模式,在线上线下的投资布局,以便产品和服务被更多的消费者认知、体验”。对此,而易居(博客)(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祖昱(微博 博客)则进一步表达了对优采平台的期许,“我们希望能够把优采做成一个O2O服务价值链的整合。借助互联网,再加上房协的支撑、会员单位的保障,最终可以成为一个协作交流、交易平台,这是优采整个服务价值的链条。无论是联合采购服务,还是金融相关的服务,我希望能够在过程中不断完善,为大家提供更好的价值平台。”

 行业融合共赢催化供需链构建 优采正一路走来

  优采多元化的产业结构布局,为行业未来发展起了至关重要的导向作用。从2015年伊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推出首批“专供采购”,不仅实现供应商借助互联网降低推广产品成本,也使房企联合采购降低成本变成现实;为促进房地产业与上下游产业精准对接,优采一直在努力。9月又率先发起“联合调研、联合考察、联合采购”,以铝合金电缆产品为切入点,发挥平台聚合效应,加速行业转型新格局的形成。

  这在优采看来,做的还远远不够。有着对市场高瞻远瞩战略思考的敏锐度,优采注定会成为行业革新浪潮中的弄潮儿。2015年采购平台以“优采电商”为主题,在天津、上海、青岛、深圳、昆明、成都6个城市展开区域房地产采购大会,六城联动累积促进300余家房地产企业与全国上千家优秀供应商建立联系;并先后针对涂料、房企采购与营销等热门话题组织多场技术交流培训活动,同时组织开发商采购团对宏源防水、富思特新材料、东南电梯、简一大理石瓷砖、青海西旺等企业进行考察;为了深入拓展行业资源,加深行业影响力,采购平台对门窗幕墙产业链深度挖掘,在厦门、北京、西安举办三场门窗幕墙高峰论坛,涉及建筑胶、玻璃、型材、五金等相关产业,让采购更加“高精尖”;除了产业链供需双方的商务对接活动,采购平台还致力于组织不同主题的圈层活动。目前,采购平台组办了地产精英高球荟、住宅精装领先供应商联盟等组织;继2014年7个地方采购中心成立后,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地方采购中心扩展工作继续进行。2015年天津、云南采购中心相继组建;为行业发展提供践行标准,优采的表现不遗余力。重视细分领域的发展,力求通过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评估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房地产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活动正相继启动......优采的足迹完美的见证了创新嬗变的路径,无疑将成为创新驱动下的赢家。

  纵观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优采深入剖析了房地产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式发展、集群发展和融合发展的实现路径,在产业与市场互动的背景下,优采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未来创新发展路径愈发清晰。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