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俊:2016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

11月1日,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梅江论坛——第二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互联网+房地产产业链创新电商O2O服务分论坛在天津拉开帷幕。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冯俊介绍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工作。

  11月1日,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梅江论坛——第二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互联网+房地产产业链创新电商O2O服务分论坛在天津拉开帷幕。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冯俊介绍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工作。

  冯俊: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为社会、为会员、为企业服务的一项的重要工作。

  500强开发企业的开发量、销售量占全房地产市场份额四分之一以上,他们对材料部品选择的取向是市场的重要风向标,也是材料、部品供应商的品牌效应的重要体现。

  其中,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是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推荐,通过科学、公正、客观的测评指标体系和测评方法,评估出年度工程市场占有率高且口碑卓越的企业。通过这一测评,既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采购的指引,也为材料、部品供应商提供提高产品质量、改进营销方式的参考。 

  首选品牌测评经过四级数据取样,即企业提供工程业绩,参与品牌感知度投票、行业协会提名、开发商口碑测评调查与评审。经过严谨的统计分析——Z -SCORE标准化方法,评价企业的8个维度:企业规模、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产品功能、产品市场份额、新产品及专利情况、产品价格、产品售后服务。

  开发商口碑调查结果在数据统计中占比最大。主要调研方法为500强房企工程采购从业人员访谈调查法和500强企业典型项目现场实地调查法。

  运用重点抽样和分层抽样方法,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企业数据库中抽取100家典型企业的工程采购从业人员,根据实际项目应用口碑调研作为首选率的参考数据,通过汇总反馈信息,以得到好评次数和程度最高的前十名、前二十名作为排行的基本依据。

  运用分层随机抽样方法,从500强企业项目数据库中抽取不超过100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调查项目实际采取的产业链企业产品品牌,对项目实际采用率进行统计,从中得到采用率最高的前十名、前二十名品牌。

  2016年的首选品牌测评工作计划从2015年11月启动,到2016年3月发布,历时5个月,首选品牌发布后还将进行全国范围内的百强对接活动。本届首选品牌测评品类有所延展和细分,共涉及24类,每一类测评出10强,包括电梯空调太阳能系统、建筑电气、楼宇对讲、管件管材、石材、防水材料、幕墙、系统窗、型材、门、涂料橱柜、厨房电器、建筑陶瓷卫浴洁具、热水器、地板

  墙纸、照明灯具、保温设计类、电线电缆,个别品类下还将对细分市场进行5强企业测评。

  各位企业代表,推动房地产供应链的健康发展,提升供应商企业的品牌意识、提升品牌在资本市场的认可度、为开发企业采购择优提供权威依据的首选品牌工作已经连续开展了7年,希望大家多提宝贵建议,主办方也将不断的优化测评流程、精准测评数据,更客观的呈现出行业发展全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