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共建智慧高端地产 共享智能绿色生活

2015年10月3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以互联网+房地产为主题,探讨互联网对房地产的思维、动力、价值将产生如何深刻的影响,推动房地产互联网进一步有机融合,分享互联网和信息经济带来的成果。会上来自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何亚东做了题为《共建智慧高端地产 共享智能绿色生活》精彩的演讲。

  2015年10月3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以互联网+房地产为主题,探讨互联网对房地产的思维、动力、价值将产生如何深刻的影响,推动房地产互联网进一步有机融合,分享互联网和信息经济带来的成果。会上来自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何亚东做了题为《共建智慧高端地产  共享智能绿色生活》精彩的演讲。

  以下是会议实录:

  何亚东:今天上午,里夫金先生在我提问后,他建议中国的地产商和建筑商应该全面与拥有绿色科技思想的企业全面合作,推动我们建设产业、地产产业以及第三次工业革命,老板电器的产品和技术得到了刘会长的认同,昨天闭幕会的时候刘会长给老板电器的产品进行了介绍。

  当然也是为了促进这个行业能够尽快的走向市场,能够尽早的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老板电器计划投资将近一个亿,共1000套来捐赠给有着绿色科技思想的地产企业。

  当然,老板电器是把冬奥会、京津冀和亚运会杭州华东地区这样的房地产企业作为我们首先选择的对象,今天上午所谈到的百年住宅项目,也应该是老板电器的优选项目。这个产品的技术也得到了众多政府部门的一些支持,北京市科委全球气候组织和北京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以及中国首创地产集团,当然包括中国房协对于新的技术革命都给予了很多的帮助和支持。

  接下来我想对这个新的技术或者说产品给大家做一下介绍。

  这款产品涵盖了我们今天上午所谈到的绿色、智能、数据和能源这四个方面,应该说这个新技术或者说新产品多多少少都涉及到这些方面。   

  (PPT)我们这个产品主要是本质上的逻辑。这是一个房子,这边白色部分是一般烟道,那个是油烟机,很清楚的可以看到。如果说这个房子是20层,就有20个油烟机共用一个公共烟道,上面那个设备就是我们的主设备,那个设备起几个作用,我们先谈一谈它的几个主要的作用。

  首先是它的绿色作用。这个绿色我们可以分为室内的绿色和室外的绿色。对于室内来讲,现在我们厨房里面油烟会比较多,有时公用烟道造成排烟不畅和回烟串味,这是室内绿色要消除掉的,或者说要达到厨房里的绿色。

  刚才看到的屋顶设备有动力,具有出风的效果,这样可缓解烟道造成的排烟不畅回烟串味,也就是说那个设备可以让排烟效率提升40%,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做到将室内的排烟不畅做到最好的解决。另外,大家谈到上面有一个电动的止逆阀,油烟机开启的时候这个止逆阀就开掉了,关掉的时候止逆阀也停止了,这两个点解决了厨房里面的绿色。

  关于室外的绿色,楼顶上的那个主设备的另外一个作用就是集中净化的作用,就是将油烟通过共用烟道排到室外的油烟在屋顶上进行净化,净化的效率可以达到93.8%,这样我们就解决了第二个方面,油烟排向大气的时候我们进行了净化,相当于做了室外大气的净化。

  第二个方面是智能,每一台油烟机跟上面设备都是无线相连的,每一台设备也与杭州总部通过GPS相连,通过这个设备可以看到这个家庭的烹饪状况,我们有这个数据,了解到这一栋楼里面的每家每户的烹饪状况,这是我们的大数据,这样可以对业主的饮食改善提供建议。

  这个与刚才万科所讲到的是差不多的,就是说不管是在哈尔滨还是在海南,是在北京还是天津或者西安,屋顶放的主设备都可以跟杭州总部相连,监控到每一台主设备的运行并可监控每一个屋顶上的PM2.5的污染状况,这个数据传输到总部后,能够让我们及时的检查每一台设备运转,第二也能够及时把数据呈现给政府。如果政府想了解每一栋楼、每一个小区的状况的时候,可以通过这个数据得到。

  这个是跟那个产品相关的,就是去年创新大会我提到的一个新的产品,跟上面的主设备嫁接以后形成一个比较好的互动,这个是智能烹饪系统,能够让做菜变得尤其简单,对于不会做饭的80后、90后,通过这台设备告诉你鱼香肉丝怎么做,通过屏幕或手持终端可以自动调整你和油烟机之间的工作状态。

  刚刚把总体的情况跟大家进行了报告。最后一点是,关于能源利用我们正在进行探讨。

  这样加起来就已经做到了我们今天里夫金先生讲到的绿色、大数据、智能和能源的节点,这样的我们的住宅将会有很大的变化,对于住宅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我们应该起到微薄之力,也就是说我们用互联网思维带动白银时代的住宅产业升级。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