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宝:再次双降,你为自己的钱找好出路了吗?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恒宝:再次双降,你为自己的钱找好出路了吗?

  上周霜降前夕,央行做了一个决定--双降:自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并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这是央行在今年内第三次“双降”。“双降”之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至1.5%,低于当前1.6%的CPI涨幅,居民存款继续延续实际负利率时代,即储蓄存款的实际购买力将继续减小,这将促使更多人把存款从银行里取出来进行消费或投资。因而,投资者将面临市场上的钱越来越多,该把钱投向哪里的问题。

  对此,有理财师分析认为,P2P网贷的收益率较固定,不会在央行降息后立即下行,所以从目前来看,投资P2P仍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从长远看,P2P网贷的收益率也会随着市场整体收益率的下降而下滑。

  网贷之家此前发布的最新数据就显示,今年9月P2P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2.63%,而去年9月,这一数据为17.14%。因此,理财师建议投资人应抓住当前P2P网贷所拥有的收益优势进行合理投资,同时提醒投资人,当前市场整体收益率在下行,当遇到超过P2P行业普遍水平的高收益平台时要小心谨慎。

  P2P平台中恒宝风控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利率跟风险是成正比的,利率越高风险越大。投资人应在保障本金安全的前提下,适当追求相对较高的收益。以中恒宝为例,产品年化收益达到12%的同时,平台引入的担保除了有足值抵押物,还有成立十年的国资担保,可保障投资人本息安全。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