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龙头红古轩 雕刻技艺再领群雄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红木龙头红古轩 雕刻技艺再领群雄

  10月25日首都北京,“中国传统工艺大师”资格认定仪式隆重举行,红木家具名企——中山市红古轩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古轩)作品《西游记宝座》一举揽获“中国传统手工艺制作创意奖”,生产厂长李仲良获“中国传统工艺大师(红木家具类)”资格认定。颁奖现场,李仲良登台接受颁奖。目前《西游记宝座》大作正在第十八届北京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展出。

  

  红古轩生产厂长李仲良获得“中国传统工艺大师”资格认证

  

  中国传统工艺大师资格认定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全由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发起的中国民间文物传世工程项目,众多红木家具企业及工艺大师参与评定。迄今为止,红木家具行业内,仅有八位大师获此殊荣,规格之高、含金量之高毋容置疑,红古轩生产厂长李仲良新晋为中国传统工艺大师,充分彰显了红古轩的品牌领军地位。

  

  红古轩《西游记宝座》获“中国传统手工艺制作创意奖”,红古轩生产厂长李仲良(右二)上台领奖

  李仲良,是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他30年如一日钻研各种雕刻工具的使用技巧,并逐渐形成了自己一套独特的雕刻手法。2007年,获得全国颁发的首批中国家具设计师称号。大型红木家具雕刻艺术作品《西游记》,可以说是他的代表之作。这套巨作精选500吨名贵缅甸花梨,耗时两年半雕刻而成,价值过千万元,曾在第八届深圳文博会上引起了轰动。此次,李仲良凭着高超的手工技艺以及卓绝的设计思想,获得“中国传统工艺大师”资格认定,实至名归!

  

  红古轩生产厂长李仲良(左一)与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瞿怀明(左三)、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宋建文(右二)等合影留念

  致敬过去,展望未来!红古轩在刚结束18岁“成人礼”之时,便以“中国传统手工艺制作创意奖”与“中国传统工艺大师”资格认定,开启新篇章,可喜可贺!

  温馨提示:任何网站、媒体转载本站原创文章则一定要写明文章出处为:中国古典家具网(www.328f.cn),违者追究其法律责任。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古典家具网所有,如有疑问请与我站编辑部的联系。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