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金融强势崛起:链家理财总融资额过百亿的背后

  近日,链家理财官方公布2015Q3运营季报,累计成交金额达到93.7亿,此外,据公布的报告显示,Q3链家理财还款额环比上涨134%,这也是链家理财继“上线8月,融资额超过80亿”之后传来的又一捷报。

  那么,上线不满一年,为何链家理财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呢?背后又有哪些故事呢?

  房产金融强势崛起

  在国家政策监管以及行业的共同推动下,9月互联网金融主流代表P2P行业单月交易额破千亿,无疑是行业内最亮眼的成绩单,在房产领域,2015年互联网金融同样风云迭起,除了商业银行、P2P之外,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也加入这一战局。

  自2014年以来,房地产门户网站陆续推出互联网金融产品,比如平安好房的“好房宝”、“好房贷”;搜狐与搜易贷合作的“首付贷”;此外,还有一些定位于房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如搜房网旗下的“天下贷”;新浪、易居(博客)中国联合众安保险推出的“房金所”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三部委发布通知,要求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政策的导向是从金融端加强居民购买力。

  除了政策与互联网企业竞相布局房产金融之外,传统房产企业也开始大力布局,链家理财上线后交出的答卷也印证了可行性,此外,绿地集团,金地集团也纷纷展开与互联网金融的合作。

  羊毛出在猪身上 链家理财的水到渠成

  链家理财的成绩,背后或许还隐藏着更为庞大的需求,传统房产租售平台,盈利模式以中介费为主,而链家也是突破这种模式的局限性,首度在业内推行“房产+金融”模式,探索房产新的盈利模式。

  目前来说,虽然政策在不断的助推金融端以来加强民居购买力,但是自2013年以来,银行银根开始吃紧,二手房按揭贷款额度严重不足,链家理财也在这种市场环境中开始萌芽。

  据链家统计,在二手房交易中,借款需求高达成交量的1/3,便开始提供垫资服务,但随着需求逐渐增大,链家也开始有了新的想法,将这种垫资服务做成金融产品,链家理财也这样随之诞生。

  在这个关键节点上,整个P2P行业正处在最好的时代。

  官方之前也透露,链家理财已经在开发新的项目,围绕房地产金融的想象空间还很大。链家除了在现有的金融产品基础上,也将继续开拓新的业务,包括围绕租房、装修等产生的消费贷款、对房屋租赁数据进行开发所产生的金融产品、以及正在准备申请的征信牌照。

  那么可以想象,房产本身是一个大额交易市场,这背后影藏的金融潜力巨大,链家目前的野心是在做好房产交易服务的同时,推进房产金融变革,房产交易平台的盈利方式,或许真的可以换种方式,比如我们常说的,羊毛出在猪身上,或许真的可行。

  P2P洗牌期来临:赢在品牌

  那么说起链家理财,我们必须得把链家集团搬在台面上来说,无金融不风控,那么房产金融如何做好风控呢?相信链家理财相比同类产品更有底气。

  其实,链家理财手里有两张王牌,其一,品牌背书,链家理财平台依托链家集团的房产行业经验,线上对接投资理财需求的投资人,线下对接在链家办理购房业务的业主,首创房产买卖——支 付——理财的房产金融闭环模式。

  其二,成立于2006年的中融信,负责链家地产所有房屋交易的产权核验、资金托管、房屋按揭贷款以及融资业务。这也为链家理财的风控增加了重要砝码。

  总结而言,链家理财上线不到一年,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并非偶然,从行业需求,P2P风口,再到品牌、风控链家理财借上了行业趋势的东风。在“互联网金融+房产”的趋势下,其中似乎金融的味道越来约浓当然,随着大品牌的强势崛起,洗牌也即将来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