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200亿公司债将于19日完成 利率7.38%

提要:10月15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于2015年10月15日与联席主承销商就2015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根据簿记结果,确定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发行总规模为200亿元。

  10月15日,恒 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恒 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于2015年10月15日与联席主承销商就2015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根据簿记结果,确定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发行总规模为200亿元。

  上述债券分为两个品种,其中一种发行规模为175亿元,利率为7.38%,为期3+2年,第3年末发行人有权选择上调票面利率和投资者有权回售债务。而另一种规模为25亿元,利率固定为7.88%,为期5年。

  恒 大地产方面称,此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为无担保债券,其就本期债券兑付作出全额收购承诺。预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发行将于2015年10月19日完成。

  事实上,恒 大地产此前还曾在6月16日宣布拟在国内发行总规模不超过200亿的债券,获得中诚信证评、大公国际、联合评级等三家国内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评级机构,同时给予主体及债券最高信用等级AAA,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其中,首批50亿的境内债于6月18日以5.38%利率成功发行,获得数倍的超额认购,不仅创造截至当时的最低债券利率纪录,还开创了红筹公司国内发债的先河;第二批150亿的境内债于7月7日成功发行,同样受到了市场的热捧获超额认购,利率更再创新低。

  而对于房地产发行公司债的行为,近日有研究数据就显示,仅10月份以来,已经有7家企业发布内地公司债或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金额达到了278亿。该统计数据还显示,年内已经有超过60家上市房企(包括港股)在内通过公司债融资,预期融资高达1500亿以上,而在2014年全年只有15家融资成功,金额只有235亿。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同样在10月15日,与恒 大地产一样将要发行规模达200亿元公司债券的房企还有绿地控股(600606,股吧)。其表示拟发行不超过200亿元的公司债券,用于偿还发行人借款、补充营运资金,可一次或分期发行;期限不超过10年(含10年)。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