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亿私募债成功发行 恒大地产再获投资者追捧

  新浪乐居讯 10月15日,沪港通标的股恒大地产(HK.3333)成功发行200亿非公开公司债券,创下国内私募债的新纪录。

  由于恒大本次发债受到市场热捧,最终获50亿基础发行规模的4倍超额认购,国内评级机构“中诚信证评”也给予恒大本次债券AAA最高信用评级。

  据悉,此次私募债券分为3 2年期和5年期两种。其中175亿的3 2年期债券利率7.38%,25亿的5年期债券利率7.88%。今年以来,恒大地产凭借其强劲销售的势头和稳定增长的基础,接连被新加坡大华继显、花旗银行、中信证券、中银国际等国内外四家大型券商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9.81港元,也让不少投资者充满信心。

  分析认为,出色的基本面是恒大持续获投资者热捧的主要原因。2015年上半年,恒大实现营业额777.4亿、净利润132.9亿、核心业务利润101.6亿,多项经营指标效果显著。今年前三季度,销售额则达到1287亿,目标完成率已近九成。如有购房问题请拨打热线:400-606-6969

  就在前不久的6月16日,恒大宣布拟在国内发行总规模不超过200亿的债券,即获得中诚信证评、大公国际、联合评级等三家国内评级机构,同时给予主体及债券最高信用等级AAA。

  行业人士解读,恒大此次发债势头强劲,国泰君安、中信建投、招商证券等国内龙头证券公司均成为此次恒大非公开公司债券的发行主承销商。而此次发债更是恒大继6月发行200亿公司债券后,再度成功发债,如此结果反映出内地投资者对恒大这类国内龙头企业的实力以及潜力有着更清晰的认知。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