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独家专访: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会长朱曙东

以“创新、转型、突破”为主题的“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将于11月21至22日在首都北京西国贸大酒店举办。这不仅仅是一场见证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盛会,更是献给有着“中国梦、地产梦、创新梦”的地产界精英的一场盛宴。10月9日,国庆长假刚结束 ,新浪地产独家专访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会长朱曙东。

  以“创新、转型、突破”为主题的“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将于11月21至22日在首都北京西国贸大酒店举办。这不仅仅是一场见证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盛会,更是献给有着“中国梦、地产梦、创新梦”的地产界精英的一场盛宴。10月9日,国庆长假刚结束 ,新浪地产(微博)独家专访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会长朱曙东。

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会长 朱曙东

  新浪地产:朱会长,您好!您曾获得“房地产策划大师”、“房地产营销大师”称号。自1996年起,您先后提出了 “房地产全程营销”、“客户价值理论”、“区域综合开发理论”等理念,深刻影响着房地产界,引领了行业发展。作为一名资深的房地产专业人士,您是怎么看待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呢?

  朱曙东: 2015年伴随着政府的政策调整和刺激,房地产市场触底并有回暖的迹象,但消费者仍有观望心态,市场存量去化难度犹存。相当数量的房地产企业项目开发回笼缓慢,甚至有些企业现金流中断,迫不得已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以图获取生存空间。房地产市场两极分化严重,均衡不一,大多数企业发展方向不明,希望通过各种转型寻求突破。

  新浪地产:您能够紧抓房地产市场的动态并且有深入的剖析,一针见血的道出了我国房地产市场目前所面临的形势。那么在房地产市场转型的特殊时期,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即将召开第二届年会。据我所知,在这一年中协会做了大量的工作。请您讲讲协会成立以来的发展和成果。

  朱曙东:首先协会是以市场化原则运作的国际化行业组织,以“构建中国房地产营销行业联盟,铸造中国房地产营销第一平台”为己任,构建行业研究、资源共享、信息交流的平台,提升房地产企业市场竞争力,对接企业战略资源,推进政企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

  其次,协会成立以来举办了各类活动,包括房地产培训、国内外考察、房地产知识讲座、房地产项目对接、房地产品牌策划、项目投融资等活动,营销旋风活动更是吹遍了全过各地。过去一年中,我们举办了近百场培训考察活动,为房地产上下游企业带来了专业的房地产知识和企业对接资源,加强了协会在各地方的品牌认知度。尤以营销旋风活动为典型,协会聘请了标杆公司专业负责人授课,带领广大房地产企业走进万科中海SOHO中国万达等标杆公司,为成长型企业带来了学习和提升的空间。

  第三,“华创奖”是协会为表彰宣传房地产行业内的优秀企业、个人及楼盘,更好地树立和提升品牌形象而设立的房地产业内重大奖项。奖项评出了开发企业奖、营销机构奖、个人奖、项目奖、服务机构奖、创新传媒奖、综合奖七大奖项,表彰优秀房地产企业、个人、楼盘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新浪地产: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召开在即,在业内掀起了巨大的轰动,业界人士听此消息纷纷踊跃报名参会,请问年会有什么特色的环节吗?

  朱曙东:以“创新、转型、突破”为主题的“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年会”盛邀顾云昌、刘洪玉、胡志刚、毛大庆等业界著名专家及500余名行业精英出席。

  11月21日上午将安排嘉宾主旨论坛和2015年华创奖颁奖仪式,同时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黄埔商学院将盛大起航。下午将设置以“房地产企业创新模式的探索”、“房地产企业转型的变与不变”、“房地产企业的突破在哪里”、“买方时代下的房地产营销谋变”、“当前房地产市场下的破冰整合营销模式”的主题演讲,以“房地产企业创新转型模式与策略”、“市场变局下的房地产营销创新”为主题的沙龙对话。22日将设置以“逆势营销策略及标杆企业营销之道”为课题的专题研讨,同时举办以“房地产企业转型求生与逆势突围”主题的“20+10”高端闭门会议,专家学者与企业家共同探讨企业转型之道。年会新闻中心联合多家主流媒体对年会进行全程报道,广泛吸引业界人士关注和参与。

  新浪地产:朱会长,听了您对年会的介绍,我们相信在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的组织运作下,本届年会一定会取得新的突破和成功,那么请您谈一下关于年会的意义以及您对协会的发展愿景。

  朱曙东:我们协会每年开一次年会,并同期举办中国房地产创新发展论坛。

  年会的主题依据行业发展的背景以及新形势下房地产业的焦点问题展开,研讨当前形势下房地产行业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之道,并为房地产开发、顾问、规划设计、营销、部品及其他服务等企业搭建专业的互动交流平台。

  年会的意义有三点。第一,年会是“播种机”,年会邀清行业众多专家参会,分享行业知识、收集行业资讯、交流经验,总结房地产行业研究和发展成果,引导房地产发展方向,为房地产业开启智慧之门。第二,年会是“孵化器”,产学研高度结合,研究房地产发展趋势,引领房地产创新发展,培养更多的创新型房地产人才,培育企业新的发展空间和竞争力。第三,年会是“发动机”,通过整合行业优质资源,调整房地产发展模式,以专业的房地产知识、创新思想为引擎,带动传统房地产企业创新转型,实现突破。

  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引导下,中国房地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我们协会将携手业界广大企业和有识之士,致力于中国房地产事业,以服务会员为宗旨,协助企业制定发展战略,完善管理机制,提高经营能力,加强行业规范与自律,助力国家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为实现国人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而努力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房企  房地产业  标杆企业  地产界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