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办公楼需求放缓 未来仍有资本增值空间

仲量联行昨日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深圳房地产市场报告,第三季度,由于经济增速有放缓迹象,以及在不稳定的金融市场影响下,很多中小型金融和其他行业企业的租赁策略有所调整,导致深圳整体办公楼需求有所放缓。

  仲量联行昨日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深圳房地产市场报告,第三季度,由于经济增速有放缓迹象,以及在不稳定的金融市场影响下,很多中小型金融和其他行业企业的租赁策略有所调整,导致深圳整体办公楼需求有所放缓。本季度,深圳甲级办公楼主要租赁需求仍主要来自于金融类及专业服务类的企业,相比过往季度,整体租赁问询及成交量相对减少,但全市甲级办公楼空置率仍处历史低位。

  三季度甲级办公楼无新增供应,大量供应预计于四季度入市。第三季度,甲级办公楼并无新增供应,总存量维持在3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预期在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的前提下,第四季度将有近4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新增供应。租金增幅大幅收窄,一手办公楼市场成交活跃。受到需求减弱和未来供应井喷影响,租金在过去两年首次出现增幅收窄。

  仲量联行深圳董事总经理夏春毅表示,由于影响经济增速的不确定性增大以及金融市场持续不稳定,作为深圳办公楼租赁市场主力的金融类租户预计短期内需求继续有所减弱。然而,得益于前海利好政策持续释放活力,以及自用比例高的总部大厦将陆续在后海及福田中心区竣工,预期未来12个月甲级办公楼市场入驻率仍然乐观。夏春毅预计,未来12个月租金升幅将维持在2%~3%之间。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