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近半 深圳入市新房500多套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广州日报作者:肖陆军2015/10/13 10:39:59 新浪地产
提要:“金九”新房成交量为4060套 环比减三成 十月前两周仅四项目推售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9月新房成交量为4060套,成交面积为40.91万㎡,环比减少29.1%,同比增加39.3%。而上周深圳只有两个项目入市,推售套数为333套,仅有一个盘的销售率达到了八成以上。

  随着凉风一起,楼市传说中的“银十”也走过近半时间。继“金九”深圳新房成交量为4060套,环比减少近三成,显得有点名不符实之后,“银十”前两周深圳新房成交仍不见起色,开发商推盘热情不高,前两周仅有四个项目入市,推售仅500多套,仅有一个盘的销售率达到了八成以上。同比4~8月深圳楼市的高歌猛进,这个“金九银十”显得成色不足。

  楼市下半年价格

  调整可能性很大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宽松信贷政策是深圳楼市暴涨的主因。信贷政策是楼市上涨的助推器,随着助推器的动力丧失,深圳市场的成交量已经开始下滑。认筹不理想的情况下,新盘销售率也出现了下降,在这种形势的逼迫下,市场出现了各种以购房优惠为代表的变相降价,深圳楼市在下半年进行价格调整的可能性已经很大。

  而深圳链家研究中心则分析认为,二手市场下半年开始逐月降温并趋于稳定。价格方面,随着成交量趋于稳定,买卖双方的博弈也在增加,部分二手业主报价的预期开始回落。

  未来展望

  9月推售量为年内次高成交却环比降三成

  据深圳市规土委官网数据,9月深圳有14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共批售7162套,批售面积71.74万㎡,环比增加78%,达到2015年以来的次高水平,仅低于6月的81.04万㎡。批售量的大幅增加反映了新盘在传统旺季开始加速入市,不过,今年9月的批售量与历史同期相比处于居中位置,尤其与去年9月的110万㎡相比,仍有不小差距。

  随着批售量的增加,推售情况相对前两个月有所好转。9月推售套数5803套,推售面积56.12万㎡,环比增加48%。从入市时间上来看,上半月新盘的推售情形较为平淡,下半月的推售节奏明显加快。虽然9月入市的项目明显增多,但仍不及上半年的楼市火爆月份的推售量。与历年9月推售数据相比,今年的推售量算是中等水平,不过同比去年的数据,仍有13%的增加。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9月新房成交量为4060套,成交面积为40.91万㎡,环比减少29.1%,同比增加39.3%。不过由于数据的滞后性,此数据并没有完全反映出9月实际成交情况。成交量自6月以来连续下滑,本月数据与今年4月份的成交数据基本持平。上半年成交过旺,使不少购房者提前购房,同时高企的价格也令市场观望情绪较大,今年“金九”成交不及预期,成色略显不足。

  10月前两周仅四个新盘入市

  自从2013年深圳房地产交易会变身房博会,不再在十一期间举行之后,十一期间深圳再也没有出现密集推盘的盛况,今年尤其明显。今年十一期间深圳市场仅恒 大帝景、陶润懿峰两个新盘入市,推售总套数不超过200套,并且去化率也低于六成。与此相对应的是,去年十一期间,深圳有超过5个楼盘开盘及加推。去年十一期间,销售率过九成的项目也出现过,这更映衬了今年十一期间的冷清。

  而上周深圳只有两个项目入市,推售套数为333套,仅有一个盘的销售率达到了八成以上。而去年十一黄金周过后的周末,全市推售的项目为3个,三个楼盘的总推售套数达到了894套,销售率均在八成以上。

  再来看看上周的新房批售情况。上周(10.05~10.12)深圳仅有1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总批售住宅套数为0套,仅有少量商业和产业研发用房准备入市。当然,住宅零批售的情况固然和长假有关,但是如果回看去年的情况,则可以发现今年长假过后的市场批售异常冷清。而2014年的十一长假过后,仍有华润城润府一期和前海康城华府批售住宅,总共有603套住宅的批售。

  与去年的批售及推售情况稍作对比,我们便可以了解:今年“银十”上半月,深圳市场的购房及推盘热度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减退。

  【二手市场】

  九月成交1.2万套

  根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统计数据,9月全市二手房成交12074套,环比下降3.5%,同比增长172.4%,其中住宅为10553套,环比下降5.8%,同比增长172%。其中,龙岗区成交3415套,依旧领跑,占到全市成交的28.3%。

  根据深圳链家成交系统统计数据,9月二手住宅均价37633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6%,其中宝安区、福田区也出现回落;同比方面,全市均价涨幅仍高达44.9%。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