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不景气 企业高管离职潮持续涌动

提要:金融街广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周刚,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业内猜测,郑周刚的离职与业绩压力不无关系。人事变动的背后,折射出房地产行业转型和洗盘期的剧烈波动,也能看出行业不景气给高层带来的业绩压力。
  来源:华尔街见闻

  从去年开始,离职潮就开始在房地产行业内蔓延,包括万科、世茂、星河湾、金融街、保利、阳光城等众多知名公司的高管相继离职,这背后或有个人因素,也与行业整体的变迁密不可分。

  据新京报整理,今年以来离职的部分房企高管包括: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成都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莫军,申请提前退休。

  金融街广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周刚,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业内猜测,郑周刚的离职与业绩压力不无关系。

  星河湾副总裁张学凤被爆已经离职。离职感言中,张学凤称,她要“做一个互联网世界里的新人,参与其中。”

  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亮辞职。辞职的原因是“为决定投入更多时间追求个人事业发展”。

  北京万科高端事业部负责人高广汉被爆离职。高广汉将加盟首创置业,任集团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2014年,有机构不完全统计,A股上市房企共有81名关键管理人员离职,较2013年全年增加超七成,涉及万科、龙湖、招商、碧桂园、佳兆业等大型房企,不乏肖莉、林少斌等耳熟能详的大佬名字。

  人事变动的背后,折射出房地产行业转型和洗盘期的剧烈波动,也能看出行业不景气给高层带来的业绩压力。

  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8月份,35家上市房企中,20家房企的年度销售任务完成率不足60%,部分房企的任务完成率甚至不达50%,大多数房企均面临着严峻的销售任务。

  新京报则提到,年初瑞安房地产董事总经理李进港便是因为任职期间业绩不达标而离开。而业内也有传言,成都万科前总经理刘军、中航地产副总经理柏丙林、沈青川以及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伍绮琴等的出走,都与业绩下滑、利润率下降等原因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库存压力不减、销售压力剧增、企业利润率下降,房地产企业纷纷从买地、融资、卖房的传统房地产开发模式转型,寻找新的生存空间,转型过程中高层之间可能弥生不和,也可能因看不到明朗的前景而选择离职。

  还有分析指出,部分高管筹备自主创业或者进入新领域,而一些电商、互联网金融等创新领域平台更愿意为这批房企管理者提供新的职业发展空间。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