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西安土地成交19宗现井喷 品牌房企加速拿地

  新浪乐居讯 (编辑 李海静)随着传统旺季“金九”的到来,土地市场也随之回暖。据新浪乐居统计的数据显示,9月西安经营性用地市场共成交土地19宗,环比增13宗,成交面积30.31万㎡,约455亩,环比上涨31%。

  据悉,8月土地供应量较大是本月土地市场成交整体上涨的主要原因,不少楼盘在9月有补地现象,促使土地市场成交“井喷”。

  土地供应持平

  数据显示,9月西安经营性用地市场共计挂牌14宗,约620亩,出让占地面积41.32万㎡,环比基本持平,同比下降12%。 

  从供应结构来看,商住用地依然为本月供应主力,共计供应38.37万㎡,占整体供应的93%,纯住宅用地本月为零供应。 

  从供应布局来看,城西以16.32万㎡的供应量位于各区域供应首位,其中仅鱼化寨板块供应13.25万㎡,占整体供应的81%,是拉升9月城西区域土地供应上涨的主要原因。

?    成交井喷

  同时,9月西安经营性用地市场共成交土地19宗,环比增加13宗,成交面积30.31万㎡,约455亩,环比上涨31%。8月土地供应量较大是本月土地市场成交整体上涨的主要原因。

  从成交价格来看,全市平均楼面地价为1037元/㎡,环比下滑38%,同比下滑33%。土地成交中有11宗为城改项目后期补挂用地或远郊区域地块低价成交,是拉低9月整体土地成交价格的主要原因。 据悉,海荣、富力、普华都在9月有补地动作。

  从成交土地属性来看,商住性质用地为9月主力成交土地,成交面积约28.53万㎡,占整体成交的94%。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