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详图统一标准编制推动钢筋工程专业化施工

提要:钢筋工程缺乏深化设计,施工中“错漏碰缺”频现,严重影响工程质量和进度。正在编制中的《混凝土结构钢筋详图统一标准》将填补我国钢筋混凝土结构深化设计标准的空白,明确混凝土钢筋详图设计规范,对提高钢筋工程施工质量具有里程碑意义。

  钢筋工程缺乏深化设计,施工中“错漏碰缺”频现,严重影响工程质量和进度。正在编制中的《混凝土结构钢筋详图统一标准》将填补我国钢筋混凝土结构深化设计标准的空白,明确混凝土钢筋详图设计规范,对提高钢筋工程施工质量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日前召开的《混凝土结构钢筋详图统一标准》编制组成立会议上,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秀科指出,目前我国的钢筋工程施工水平严重落后于发达国家,钢筋工程已经成为影响我国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质量的短板,采用国际通用的钢筋详图设计技术取代现有的钢筋翻样技术迫在眉睫。《混凝土结构钢筋详图统一标准》主编、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员张志宏介绍说,我国目前普遍采用的钢筋翻样技术只给出简单配料单,不绘制钢筋排布图,无法承载支持钢筋绑扎的全部信息,容易出现钢筋“错漏碰缺”现象,给钢筋工程造成诸多隐患。《混凝土结构钢筋详图统一标准》将给出钢筋工程深化设计所需的全部信息,有助于推动钢筋工程走向专业化施工,改变我国钢筋工程落后现状。 (林培)

新浪地产
关键词:钢筋工程  施工质量  图设计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