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业我爱我家:金九成色不足 北京楼市交易量回落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凤凰网作者:李香才2015/9/28 11:02:00 新浪地产
提要:9月即将结束,从成交量来看,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与8月份相比交易量均出现了小幅回落。与此同时,也正是由于供应的萎缩,以及新增供应项目越来越偏高端化,也使得新房成交均价出现了明显上涨。

  9月即将结束,从成交量来看,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与8月份相比交易量均出现了小幅回落。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5年9月(截止25日),北京全市新建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量为6402套,环比上月同期下跌30%;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则为14209套,环比上月同期下跌6%。预计9月全月北京新房和二手房交易总量将与8月份基本持平。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5年9月,北京全市新建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均价为29350元/平米,环比8月房价上涨近10%;通过我爱我家达成了二手房交易成交均价为39946元/平米,环比8月房价微涨1%。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三季度随着330新政以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正在逐步减弱,北京楼市其实在7月中下旬开始已经出现降温势头,与二手房市场相比,新房项目由于供应萎缩、更远郊化,更中高端化,使得新房成交量的跌幅更加明显。

  胡景晖表示:8-9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持续萎缩,由6-7月间的月均1.4万套,大幅萎缩至9月份的不足6000套,新增供应量大幅萎缩;三季度,新房新增供应80%都在近郊和远郊区县,且97%以上的项目均位于五环外,近四成的项目位于六环外;此外,由于近两年土地价格高涨,使得新房新增供应项目也越来越偏高端化。由于以上因素,使得新房市场的购房需求持续萎缩,交易量出现回落。

  与此同时,也正是由于供应的萎缩,以及新增供应项目越来越偏高端化,也使得新房成交均价出现了明显上涨。

  二手房市场则相对平稳,胡景晖表示,二手房市场60%以上的购房人群都是改善型购房家庭,且大部分都面临卖一买一,或卖二买一的改善需求。在既是卖房业主,又是买房客户的双重身份背景下,房价不可能出现大幅上涨,总体将保持平稳。此外,由于二手房配套更加成熟,即买即住,所以更多的改善需求在新房和二手之间还是更多的会选购二手房,也使得二手房的交易量保持了相对平稳。

  由于国庆长假,10月份交易天数的相对减少,胡景晖预计:如果没有什么新的更有力的政策出台,10月份北京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量还将继续萎缩,新房房价还将保持持续上涨势头,二手房价格将保持相对平稳。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