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omeC.com资源整合 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线上家具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iHomeC.com资源整合 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线上家具展

   随着第34届东莞国际名家具展的完美落幕,展会上掀起的各种创新模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从仓储模式、家居互联网模式到全屋定制模式、品牌独立大店模式,传统家具行业纷纷转型寻求突破与创新,在渠道建设管理、营销网络等运营内功方面顺应家居消费人群,完成从线下到线上的迁移。这其中,由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和香港嘉宏集团共同创立的专业家居电商iHomeC,就以“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线上家具展”的独特定位迅速吸引了众多行业人士关注。

   强强合作,试水线上线下O2O办展时代

   在本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上,举办方通过与电商公司iHomeC合作,首次推出网上名家具展,让这一亚洲最大的家具展实现线上线下O2O办展模式。iHomeC平台为参展企业提供增值服务,使其能够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展销,不仅帮助企业降低了推广成本,而且通过展会现场的智慧系统应用,对大数据的进行搜集和分析,为品牌商和买家进行专业配对,大大提高了企业的成交率。

  

   目前整个家具行业销售额中的3%~4%是通过互联网完成的,符合市场需求的O2O商业模式是家具会展业和会展经济的另一个出路。面对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新技术,虚拟会展是否取代实体会展?这又是一个触动业界神经的话题。iHomeC负责人分析指出,就家具行业而言,“永不落幕”虚拟会展的出现及发展是必然趋势。

   展贸一体化,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线上家具展

   鼠标一点,就能轻叩不同家居空间的精彩;指尖一划,就有身临其境的逼真效果,这就是ihomec.com网站带来的视觉体验。网站通过专业的制作与互联网技术,综合运用FLASH、3D、360度全景技术,全方位、立体式、动态化地向用户展示品牌展厅,为广大专业参展商与观展人士提供一个开放便捷的专业家居展贸平台。在这里,不同品牌的虚拟展厅充分融入了各自的品牌理念和文化,将线下实体展馆搬到线上展示,不但能方便人们随时浏览产品的各种信息,还能起到推广作用,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交易更便利地完成。

  

   如今网络会展兴起,为家具展注入全新活力,线上家具展将是传统家具展会的有力补充。线上通过数据引擎析出目标用户,实现精准高效的销售线索,便于会后跟踪;线下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交流、个人对产品的亲身体验促成长期合作,两者共同在家具会展O2O商业模式上下功夫,才能不断延伸挖掘家具展会的价值。

  

   Ihomec.com始终坚持“永不落幕、展贸合一”的核心诉求,面向广大经销商、专业买家、设计师团体打造B2B开放式展贸平台,用户可以随时参观各大品牌虚拟展馆、浏览详细产品图册,足不出户也可以一览国内外知名家具品牌及产品。而没有了空间与时间的限制,对于品牌商来说,一间线上展馆的意义远不止是展示,还意味着源源不断的流量和持续不断的传播推广,这也许就是“365天永不落幕的线上家具展”的价值所在。

   500多家品牌入驻,资源整合凝聚行业力量

   据了解,Ihomec.com上线至今,已有超过500家品牌商陆续入驻该平台,其商品种类包括床类、柜类、椅凳、沙发灯具等,风格涵盖美式、中式、欧式、地中海,笔者体验了一下全球健康睡眠资源整合者慕思寝具的线上展厅,其360°实景展厅所呈现的品质与质感无不彰显出该品牌的国际水准。Ihomec.com除了为品牌商打造线上展厅、制作精美的LOOKBOOK电子画册之外,还提供实时对话,多语言客服,线上预约系统,视频会议等线上服务,帮助专业参展商与观展人士在线上进行匹配撮合,并提供线下磋商等增值性服务。一方面平台保证流量扩大销售渠道,同时向全球买家传递更多最新行业信息,在线寻找适合品牌代理的经销商资源,通过一体化的展览服务为参展商带来更大的商机。

  

   重视原创设计,不忘初心方能始终

   据悉,Ihomec.com格外重视设计力量,认为原创设计是带领国内家具企业走向国际的重要法宝。iHomeC的项目负责人向笔者介绍,其实中国并不缺少优秀的设计师,只是很多有创意的作品都因种种原因被束之高楼,“中国缺乏的不是优秀设计师,而是对于整个家具原创设计力量的认可与尊重。”Ihomec.com向两岸三地众多独立优秀设计师、以及全国多个设计院校抛出橄榄枝,为他们提供一个线上展览作品与创意的平台,让更多的中国好设计为大众所发现,打造属于原创设计师的“自品牌”。

  

   有人说过,未来属于那些传统产业里懂互联网的人,而不是那些懂互联网但不懂传统产业的人,iHomeC无疑属于前者,永不落幕的O2O展贸平台将是一个形成线上线下的展销闭环的新型商业模式,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