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服务再升级 万科成立万科社区卫生服务站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房地产服务再升级 万科成立万科社区卫生服务站

  9月14日,由贵阳万科携手贵航贵阳医院(300医院)成立的“花溪区万科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营业,该卫生服务站位于万科大都会商业街临街二楼,属于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整个卫生站占地1400平方米,是贵阳现有社区卫生服务站中规模最大的一家。该社区医疗机构的成立,不仅开启了贵阳社区医疗体系的新时代,也促进了地产服务的升级,关注业主健康成为新的配套服务方向。

  注重业主健康 开启贵阳社区医疗体系新时代

  目前,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推进,人口也越来越集中,从而导致对医疗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然而,就现在的医疗资源难以满足市民的健康需求。“看病难、看病贵”的现象更是随处可见,各大医院就医排队的现象更是一种常态。因此,建立社区医疗体系,不仅能够从很大程度上缓解当下医疗资源紧缺的问题,更能够解决市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据了解,该服务站虽然只是一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但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分别设立全科医学服务、中医特色服务、口腔卫生服务、预防保健服务、专家门诊服务以及各类服务等医疗服务,能够满足业主及周边居民的常见就诊需求。

  “花溪区万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冉院长表示,“花溪区万科社区卫生服务站”是一家非营利性的医疗机构,该机构的收费标准都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价格执行,目的是解决万科业主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而且在同等条件下,如果万科业主在遇到该卫生服务站无法解决的病情时,有优先进入贵航医院就诊治疗的机会。

  冉院长还特别提到,“花溪区万科社区卫生服务站”虽然只是一个社区医疗机构,但每周除了周二以外,从周一到周五都有不同的专家坐诊,而且并不收取专家就诊费用。

  另外,万科业主在该卫生服务站就诊还能享受免挂号费、工本费,为65岁以上老人每年提供一次免费体检,孕妇还能免费建立保健卡及孕期体检,产后访视。对0到6岁的儿童进行免费体检以及接种一类疫苗。

  其实,就万科此次携手贵航贵阳医院成立的“花溪区万科社区卫生服务站”来看。从小的方面说是解决了万科业主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提升业主的满意度与万科品牌价值。从大的方面来说,“花溪区万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成立,更是开启了贵阳社区医疗体系的新时代,极大的推动了医疗资源的均衡发展。

  地产服务再升级 业主健康将成市场争夺焦点

  而从房地长行业来说,作为房地长行业龙头的万科,良好的配套服务一直是同行业模仿与学习的榜样。然而随着房地长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励,购房者要求也越来越“苛刻”,以前的服务标准已经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只有在现有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创新,才能适应当前的市场需求,赢得市场。

  而市场经济时代是一个“需求”决定“供给”的时代,消费者需要什么,才生产什么。而万科恰恰抓住了目前医疗资源紧缺的这一市场需求,携手贵航贵阳医院成立“花溪区万科社区卫生服务站”,进一步完善自身的配套服务,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强化万科的品牌效应。

  据记者从现场走访的情况来看,业主对万科的此举也感到非常的满意。

  “万科这个点子非常好。”一位前来体检的李老伯表示,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健康问题也随之越来越突出,导致医疗资源非常紧缺。而万科从业主的健康这一需求出发,成立自己的卫生服务站,解决业主日常健康需求。不仅解决了业主就医排队之苦,还从一定层度上解决了业主就医贵的问题。对此,李老伯表示非常的满意。

  除了李老伯之外,记者还询问了另外的几位业主的情况。一位陪着父母前来体检的年轻业主称:“由于自己与爱人上班都很忙,很多时候连带父母去体检的时间都没有,而这个卫生服务站的建立,一家人以后的健康体检就方便了。不仅离家近,主要的是不用受排队苦。”

  俗话说:“抓住了市场需求,就能赢得市场。”贵阳万科此举或将开启贵阳新一轮的服务时代,关注业主健康、成立自己的卫生服务站,将成为未来贵阳房地长市场争夺的焦点。

关键词: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企业新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