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指保利置业库存仍处于高位 毛利率受压持续

提要:9月8日,瑞银发表报告指出,保利置业需要一段较长时间才可令库存减少至健康水平,而毛利率受压的情况会持续。

  9月8日,瑞银发表报告指出,保利置业需要一段较长时间才可令库存减少至健康水平,而毛利率受压的情况会持续。

  据报告,保利置业管理层表示未来几年的毛利率将会保持于现水平,因为其库存将会继续向买家提供较大的折扣。截至6月底,保利置业的库存较去年底跌6%至257亿元。

  不过瑞银指出,截至6月底的库存仍达10.3个月的销售,属较高水平,为该行涉猎的内房股中库存最高,加上今年保利置业仍会提高新开工量11%至400万平方米,相信保利需要一段较长时间才可令库存减少至健康水平,而毛利率受压的情况会持续。

  瑞银下调保利置业2015/16/17年盈利预测68%/44%/21%,以反映对未来三年毛利率的预期由20.3%降至17.7%。因此下调其目标价,由2.61元降至1.84元,评级“沽售”。

  根据资料,8月24日,保利置业在香港举行其2015年中期业绩发布会,针对保利置业上半年毛利率约为17%,集团财务总监潘治平认为,短期内难有改善。但他称,下半年楼盘竣工面积增加,将有利盈利回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