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周报( 8.31-9.06 ):新增供应环比增39%,多数城市成交仍在回落

楼市逐渐迈入传统“金九”旺季,本周十大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量大幅上涨38.54%,达300.32万㎡,其中天津供应量占到五成。成交方面,“小长假”期间,各大楼盘来访量虽然较上周大幅增多,但成交却大幅回落。

  【本周观点】

  新增供应环比增39%,多数城市成交仍在回落

  楼市逐渐迈入传统“金九”旺季,本周十大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量大幅上涨38.54%,达300.32万㎡,其中天津供应量占到五成。成交方面,“小长假”期间,各大楼盘来访量虽然较上周大幅增多,但成交却大幅回落。具体来看,各能级成交指数均环比大跌,尤其是一线城市,未能延续前几周上涨势头。4个一线城市成交环比全部下跌;而二、三、四线城市仅有8城成交环比上涨。

  【政策点评】

  政策——二套房首付最低调至20%,二线城市受益面将超过50%

  本周,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布公积金新政:对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贷款的,为改善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由30%降至20%,一线城市可自主决定比列;地方层面,广州公布新版基准地价,对比上一版本,本轮基准地价均有大幅上涨趋势。

  我们认为:在央行双降、开放外国人买房之后,此次再度降低公积金二套首付门槛,救市力度可见一斑。但受限制于公积金资金不足,部分二、三城市受益面将十分有限,而一线城市房价高,少有能实现纯公积金贷款,政策效果也将大打折扣。虽然并非所有城市都能达到政策的预期效果,但可以采取3个举措来放大新政的效果。第一,将公积金贷款上限提高到与城市房价水平相一致的水平上;第二,公积金不足的城市,建议采取公积金贴息政策;第三,建议央行出台政策允许“分割贷”,让改善和中高端需求同时受益。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183.46,环比下跌77.66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05.07,环比下跌125.08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59.24,环比下降14.40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全部下跌,上海成交跌幅较大,环比下跌50.95%,其次是北京,环比下跌35.92%; 

  二线城市:本周17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3涨14跌,石家庄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7.36%,其次是南京,环比上涨19.02%;而海口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52.04%,其次是长沙,环比下跌47.27%。 

  三四线城市:本周35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5涨29跌,安庆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3.48%;其次是南平,环比上涨22.96%;而万宁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6.69%,其次是莆田,环比下跌64.37%。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