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人豪带队到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现场督导项目建设

  8月26日下午,市长郑人豪带队现场督导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工程汕头段建设工作。郑人豪强调,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是国家、省重点项目,得到省委、省政府和广铁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项目建设进展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各级各部门和项目单位要围绕2017年7月建成通车的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超常规措施,突破难点,加快拆迁进度,为项目建设创造无障碍的施工环境。

  副市长李耿坚,广铁集团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工委书记杨意坚,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一标项目经理部经理秦涛等参加活动。

  郑人豪一行实地察看了跨梅溪河铁路桥和既有广梅汕铁路与汕樟路交界处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征地拆迁进展情况和工程建设遇到的问题。在关键节点旦家园现场,郑人豪要求各职能部门配合龙湖区,以超常规的措施,攻坚克难,在限定时间内将控制性工程用地交付施工。

  据介绍,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推动下,目前汕头段工程已完成交地约90亩,里程长3. 87公里,全线可施工路段已达6公里多,超过我市境内里程的50%,拆迁房屋面积逾2万平方米。

??为项目建设创造无障碍施工环境

  近期工程施工加快推进,完成钻孔桩118根,长度6764米,软基处理路段完成搅拌桩3.99千米、混凝土管桩1.67千米,近日将启动桥墩承台施工。

  随后,郑人豪在项目工程部主持召开现场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郑人豪充分肯定交通、铁办、项目施工方等有关单位以及龙湖区、沿线街道、村居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效。

  郑人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责任主体,指定专门的负责人,建立一个无缝对接、沟通顺畅的协调机构,龙湖区政府、沿线街道、村居负责人要共同负责做好区域内的拆迁工作。要明确期限,按照2017年7月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建成通车的目标,形成倒逼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表,采取超常规措施,按时完成拆迁工作,特别是旦家园500米路段拆迁工作必须在2个月内全部完成。要加大对项目的效能监察和督查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