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祥轶: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共赢

在房地产业波动发展的当下,房企对建筑所需的建材部品的采购也变得尤为看重,门窗幕墙作为建筑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精细化采购更得到门窗产业链各方重视。8月26日高层建筑门窗幕墙材料“优采”前沿高峰论坛第三站在西安盛大开幕。在会上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孔祥轶发表演讲。

  在房地产业波动发展的当下,房企对建筑所需的建材部品的采购也变得尤为看重,门窗幕墙作为建筑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精细化采购更得到门窗产业链各方重视。8月26日高层建筑门窗幕墙材料“优采”前沿高峰论坛第三站在西安盛大开幕。在会上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孔祥轶发表演讲。


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孔祥轶

以下为会议实录:

孔祥轶:尊敬的各位企业代表大家下午好。8月古城花果飘香,在这秋高气爽、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的“高层建筑门窗幕墙材料优采前沿高峰论坛”在西安隆重召开,借此机会我代表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大家都知道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我国经济正处在新旧产业和发展转换的关键期,稳增调整期,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任务十分艰巨,房地产行业发展与整个宏观经济的发展密不可分。今年上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释放出了很多积极的信号,各级政府分别从土地、信贷、公积金、财税等多角度采取了一些稳定住房发展的措施。从陕西省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来看,全省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089.63亿元,同比下降了3%,增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6.17%。其中安居工程建设投资409.25亿元,社会商品房开发投资680.38亿元,房地产施工面积14495.4万一平方米,同比增长5.78%,新开工273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3%,商品房销售面积106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额12.93%,全省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为5074元每平米,同比下降3.48%,其中西安市商品住房销售均价是6420元每平方米,同比下降2.02%。总体上看,陕西省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所呈现的是投资降幅收窄,销量逐渐回暖,房价保持稳定的运行态势,可以说陕西的房价,尤其是西安的房价从这十几年的发展来说,房价还都是基本稳定的,稳中慢慢在升,没有大起大落。

  作为西安来说,6月25日西安市发布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新9条以后,今年7、8月份从西安楼市来看淡季不淡,政策的刺激效应或成主因,改善性房源受热捧,逐渐成为楼市的新宠,新9条里有一个落户政策,在西安买房首付两成就可以落户。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建筑维护的组成部分,幕墙和门窗是建筑物热交换热传导最敏感的部位,是墙体热损失的5—6倍,特别是大型公共建筑以门窗幕墙传热所消耗的热量占到40%。伴随着国家建筑节能的长效政策,提升并严格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标准,扎实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集约节约资源,提高建筑安全性、健康性,给整个门窗幕墙升级改造带来了良机。

  今天,我们很高兴的国内优秀的门窗幕墙材料上下游企业与地产商、设计院等多方共聚一堂,为了保证建筑品质,提高建筑节能效率和居住舒适度,为提升房地产产品品质共同发力,我们在这里畅谈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上下游的整合与共赢,是拥抱新的格局,站在新的起点。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地产商  地产行业  高层建筑  公共建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