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妈喂奶,谁能喝爽?

8月25日晚,央行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降准0.5个百分点!

杨红旭

杨红旭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

  8月25日晚,央行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降准0.5个百分点!老杨点评如下:

  1、原本都盼着上周末降准,结果死扛着。昨天和今天股市两续两天暴跌(跌幅都是全球第一!)之后,终于被逼无奈。既然证金汇金等不愿接盘,那么也只能动用货币工具了!而且,降息降准双箭齐发,力度不小噢。这是年内第四次降息、第三次降准。

  2、从时点与背景看,主要目的是想扶一把股市,这个坏孩子不仅把3000点跌破,且领跌全球,爸妈没面子,且快要阅兵了。但是,看看前几次降息或降准后的股市表现,谁敢拍胸一定会反弹,一定会在此筑底?老杨判断:3000点不是底。明天高开低走的概率大,但会否收跌,咱没这预测能力。没来得及撤退的朋友,明天机会来了。

  3、央行的解释:此次降息,主要是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近期完善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的报价机制,并对过去中间价与市场汇率的点差进行校正,降准能弥补流动性缺口。老杨翻译下:人民币贬值,外资流出,需要对冲。降息降准,想刺激股市,但绝不是全为了股市!

  4、降息降准的最大受益者,从中期看,不是股市,而是楼市!去年11月首次降息后,股市爆发,其后几次降息降准,则效应递减。如今,股市由牛转熊了,逻辑已破,同样政策,继续递减!而楼市,自去年9.30后一线城市率先复苏,其后每次降息降准,皆利好累加,逻辑继续,楼市只能继续回暖!

  5、降息降准,对股市的利好,看得见,摸不着。而对楼市,却是看得见,摸得着。降息后,进一步降低贷款成本,既为旧按揭者减少了月息,又让新购房者看到了好处。今年三次降息后,五年期贷款利率已创历史最低,这第四次降息后,房贷利率处于历史低位,央妈低价卖奶,不喝才是傻孩子!

  6、降息降准后,全国楼市继续复苏进程。7、8月,全国一二线新房成交量相比5、6月略有下滑,但关键原因是推盘量减少,重点城市开发商存在惜售心理,其次才是传统淡季因素。7月无降息降准动作,这次双箭齐发,又为楼市增加新动力。9月和10月,成交量将再上台阶,房价上涨城市继续增加!

  7、降息降准后,流动性更宽松,实际利率还将下行,这将使外资继续流出,人民币贬值压力继续增大。美国当然不愿看到这一点。那么美国也不愿美元过于强势,9月加息彻底没戏了,我看12月概率也不会超50%。虽然官方暂时会控制人民币贬值速度,但既然存在客观压力,则他国货币继续主动贬。

  8、降息降准后,人民币继续走弱,美联储加息推后,则有助于黄金暂时性走强,但毕竟黄金处于中期熊市,因素复杂,不敢过度乐观。总之,降息降准,主要目的还是稳经济,但经济变化慢,四季度能否企稳关键看房地产开发投资指标;想刺激股市,难度却大,不乐观。对楼市作用则最明显!

  9、此次降息降准之后,当前存准率仍高达18%,明显高于历史平均水平,未来还有4个百分点左右的下调空间,就年内而言,预计还有两次降准机会。至于利率,当前降至历史最低水平,降无可降,商业银行赚钱越来越难,痛苦万分,年内再次降息可能性不大了。

  10、结束语:必定会有网友这样指责:看看这个“房托”,无论出什么政策,只对楼市好!没道德。不炒股,就老说股市坏话,证券会咋不抓他?刚买点金,就唱多金价!什么东西!好吧,就算老杨无德,可能也无脑,呵呵。然而,邓公有“二猫论”、大大有“二鸟论”,老杨来个“二蛋论”吧:研究和预测市场趋势,时间能证明对与错,咱只看结果,下周、下月、下季度,看看最后:谁的蛋被扯疼了?谁的蛋被养得更好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央妈喂奶,谁能喝爽?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