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忠庆:共同促进云南房地产业发展

8月20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第五站在东南亚桥头堡——昆明隆重拉开帷幕。多方期待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云南中心将正式成立。此次大会,建工 、奥宸、同德、佳湖、玉溪、耀丰等30多家企业将带来对涂料、 电梯、瓷砖、电工电器、照明等多门类的精准需求,优釆也将给房企带来如何防治渗漏、建筑保温一体化、系统门窗釆购的新思路。会上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韩忠庆做了“共同促进云南房地产业发展”的演讲。

  8月20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第五站在东南亚桥头堡——昆明隆重拉开帷幕。多方期待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云南中心将正式成立。此次大会,建工 、奥宸、同德、佳湖、玉溪、耀丰等30多家企业将带来对涂料、 电梯、瓷砖、电工电器、照明等多门类的精准需求,优釆也将给房企带来如何防治渗漏、建筑保温一体化、系统门窗釆购的新思路。会上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韩忠庆做了“共同促进云南房地产业发展”的演讲。

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韩忠庆

以下为会议实录:

韩忠庆:尊敬的张会长,各单位知名建材生产企业,省内开发商及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这次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昆明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连电商大会,在昆明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改制和六种产业发展的精神,降低房地产业建筑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推动节能环保低碳产品,转变以往粗放,低效经营模式和现状。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导下,积极整合资源,为搭建新型房地产产业链这个平台作一些有意义的工作。

  在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这个大平台构想下,准备打造一个平台,结交社会各界,促进建成一个基地,另外还有一个物流中心,一个平台建设。依托互联网,现在已经在云南建成了云房网并建设一个网上建材超市,就是云南最大的一个网上建材超市。给广大开发商,广大建材生产企业构建一个供销平台,提供网上供销信息,最终达到网上订货,网上支付,从建材生产车间直接到施工工地,取消一切中间环节,这样最大限度的减少采购成本,最大限度的降低建造成本。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云南省特别是昆明的重要性明显突出,包括云南的高速公路建设,下一步高速公路建设要通达到各州市,任务相当艰巨,铁路建设要在2010年到2020年,就是云南铁路交通建设大会战,要实现八出省,四出国这个交通网络建设。八出省可能云南的同志都知道,一个是成昆,贵昆,渝昆,滇藏等,这是八出省,四出国,一个中越,中泰,中缅,中国到东南亚,也叫泛亚,泛亚铁路建设这个规模就更大,是从昆明经大理,瑞丽,到仰光,曼谷,吉隆坡直达新加坡,这是四出国。今年3月11号大湄公河区域铁路建设联盟大会在昆明召开,由中,简,老,缅,泰,越六个成员国加亚投行,亚太行达成了共识,各项机制形成了完善,云南与周边的交通的互联互通达成了共识,为加快通信建设,六国提出了今后五年,也就是2015年到2020年实现大会战。就是对外连接南亚,东南亚,对内连接西南及中部,西部地区,就是中国腹地大通道建设,必将对云南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型工业化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及现代农业化建设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房地产论坛当中,我们有些房地产企业随着大通道的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对云南省房地产企业的发展将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建设一个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建材生产基地,这是第二个设想,条件已经成熟,云南建工集团建筑物流中心已经在逐步的实施,现在建成了以建工物流中心为主,滇西中心以保山为主,滇南中心以普洱为主,滇东北以曲靖为主,覆盖全省的物流新中心建设已经设立。随着大通道建设,要把昆明物流中心建设成西南面向东南亚,西亚的国际物流中心,最大的物流中心,云南房地产协会和河北房地产协会召开了这个会议,就是促进新兴产业化建设,特别是提到新型建材,房地产由传统的产业化到工业化生产这个推进过程当中,是我们建材基地的生产与建设取得至关重要的作用,云南省在这个方面迫切需要国内知名企业,国内知名生产商来云南投资建厂,也可以独资,也可以合作。一个是建设建材基地,一个是共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物流中心。所以说在“一带一路”中云南省处在一个重要环节。

  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的宗旨就是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政府,促进行业的发展,我们将竭诚为建材企业,开发企业,建筑企业,装饰企业服务好,牵好线,搭好桥,此次采购大会的召开,给我省了解资源,了解新技术,新科技,有效降低成本打开了新的渠道,提供了便利,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平台建设将在中房协的指导下汇聚全国更多的高科技企业,高品质,低成本,环保节能的企业来云南,提供给云南市场,今天参会的有全国的优秀企业,也有我们云南省开发商的企业代表,希望通过大家的沟通,洽谈,对接,对以后的合作交流起到一个更好的平台,共同促进云南房地产业的发展。

  最后我代表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云南省采购平台对云南省采购中心的大力支持,再一次感谢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预祝本次采购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