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领导与专家听取利巢贷发展汇报

  2015年8月10日15时30分,湖北省政协“互联网金融发展”界别协商会在省政协806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政协主席杨松,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省政协委员、天下控股董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院长陈潜峰应邀参加了会议,并结合利巢贷及湖北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陈潜峰的建议得到了省政协主席杨松等与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均表示各职能部门都将大力支持利巢贷等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

  

  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听取省政协委员、天下控股董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院长陈潜峰汇报

  湖北省政协“互联网金融发展”界别协商会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重视,省政协主席杨松、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协副主席范兴元,省政协副主席、省民建主委、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安民,省政协副秘书长杨明福、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刘美频、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赵军、中国银监会湖北监管局副巡视员罗勇、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巡视员光明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

  2015年7月18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7月28日,《武汉市政府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出台,从国家到地方,关于互联网金融的相关政策相继出台,这对于欣欣向荣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互联网金融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5月,湖北省P2P网贷平台达到59家,平均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5月单月成交量9.71亿元,贷款余额为27.83亿元,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听取省政协委员、天下控股董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院长陈潜峰汇报

  利巢贷的创建和发展一直受到省市有关领导、部门的关注和支持,成绩斐然:2015年5月28日,利巢贷正式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单位;同日与武汉工商学院签约联合办学协议,以培养储备人才的方式加快湖北互联网产学研一体化的进程;6月6日,国内首款服务三农的理财产品龙虾宝正式上线;6月13日,由利巢贷承办的6月13日第六届潜江中国龙虾节巨星演唱会成功举行。

  

  湖北省政协委员、天下控股董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院长陈潜峰在会上发言。

  此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天下控股董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院长陈潜峰作了专题汇报。他重点介绍了利巢贷在产品设计上的创新;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在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上的举措和打算,并结合利巢贷及湖北省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如下建议:

  搭建人才培育环境,鼓励金融创新

  《指导意见》中,明文倡导金融创新。国家与地方两级政府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盘点下武汉互联网金融的硬件环境——武汉CBD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启动后,目前为止仅有20余家企业进驻,远远低于前期规划;汉街总部国际与保利广场一线,有近100家互联网金融机构进驻;此外,鲁巷和积玉桥万达中心也是互联网金融企业密集的区域。整体来说,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分布上呈现分散的态势。

  互联网金融产业需要大量创新人才,当下我省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高端人才奇缺。与北上广深等金融中心相比,人才无疑是湖北和武汉发展互联网金融最大的短板。虽然武汉高校林立,拥有大量学术及学生资源,但由于金融业发展相对滞后,导致部分人才外流至北上广深。目前还处在对发达城市成熟平台的模仿阶段,更没有大规模地进军移动端理财产品的企业。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向湖北分院下发文件:启动“2015年网贷经纪人与互联网金融规划师岗位职业资格认证培养计划”,该计划明确提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要求各省分院,加强与省市金融办的沟通合作,按照工信部的相关要求,做好人才培训工作。

  8月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执行院长、利巢贷CEO张斌向武汉市金融局方洁局长就人才培训作了专题汇报,方洁局长表示,金融局将大力支持互联网金融人才的培训和认证健康发展,武汉的《实施意见》的第五条也明文指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展教育培训、论坛活动、宣传交流、评选表彰等方面给予支持。

  健全监管执法体系,提倡服务宽容

  互联网金融是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是互联网时代实现资金快速配置与融通的创新金融模式。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在湖北快速兴起,但规范行业的法规出台却相对滞后。

  建议我省相关部门适时制定出保护互联网金融消费权益的地方法规,从而规范市场主体的交易行为;建议建立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协调合作机制。互联网金融具有明显的跨行业性质,因此,其投资者保护工作需要各监管部门通力合作、协调配合,用宽松的体制和环境培育企业发展。同时,各部门应做好服务工作,政府不干预市场,只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加大引导力度,宽容失败。

  

  湖北省政协“互联网金融发展”界别协商会会议现场

  陈潜峰的议案得到了省政协主席杨松、副省长曹广晶等与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在详细了解了利巢贷的发展情况后,省政协主席杨松、副省长曹广晶等领导表示,大力支持利巢贷等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稳健发展。

  在会议上,参会政协领导达成共识并表示,为了实现湖北进入华中地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第一方阵的目标,湖北将加强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加大在大数据安全和网络公共平台的投入,将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根据银监会出台的相关监管办法,结合我省实际,细化相关监管方法,加强政策引领和窗口指导,支持辖区内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支持互联网企业依法设立或参股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互联网银行成熟一家,审批一家;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尤其是业务模式、机制、流程和产品的创新,提供更多适应新兴业态发展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完善各项监管职能,相关政策将适度宽松以利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鼓励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进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行业融合,相关职能部门的数据应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实现共享,如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数据、交警部门的车辆违章记录等,可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对借款人、借款企业的考量标准之一。

  

  2015年8月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执行院长、利巢贷CEO张斌利巢理财天门体验店开业仪式上致辞。

  利巢贷是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官方认证平台和战略合作伙伴,由六家著名企业:天下控股、莱克集团、中植投资、乐水林纸、钻石国际酒店、华康国际酒店共同发起投资。利巢贷是华中地区首家将战略重心定向手机移动端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平台上线以来,以雄厚的资金背景、专业高效的运营团队、创新的商业模式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匹黑马,有“民营陆金所”之美誉。

  利巢贷已推出两大明星产品——龙虾宝与薪资宝。

  龙虾宝是国内首款服务三农的理财产品,利巢贷通过科学研判形势,将信贷杠杆向发展前景好,风险系数小,回报更稳健的涉农产业倾斜。利巢贷精选优质债权方,对接潜江小龙虾千亿产业的每个资金需求点,以点带面,激活整个小龙虾产业链。2015年6月6日,龙虾宝正式上线,受到全国理财人的热情追捧。龙虾宝年化收益率10%~18%,远高于银行、余额宝等。龙虾宝投资期限分为1个月、3个月、6个月、12个月和24个月,收益方式分为到期还本付息和按月付息到期还本。

  灵活便捷的薪资宝,是利巢理财为工薪族定向开发的一款理财产品,实现了每月随用随取的流动性,打破传统理财“急用钱取不出来”的局限,兼得流动性与高收益。第一个月年化收益率7%,随后逐月上涨0.5%,最高可达12%,薪资宝有30天封闭期,封闭期满后,每月可以随取一次。适合流动性需求较高的资金,如工资结余、家庭备用金等。

  利巢贷还同时发力线下体验店:利巢理财天门一店、二店已于8月8日正式开业,该店是继潜江店、沙洋店后开业的线下体验店。8月内,利巢理财武汉京汉店、中南店、天下店也会相继开业。利巢理财线下体验店的开业,会让广大理财人更便捷地获得利巢贷全方位的服务和稳健的收益回报。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