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梦”护航“中国梦”庆祝八一建军节全国双拥书画艺术作品展成功举办

  2015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之际,由中华文化艺术推广联合会主办的“强军梦”护航“中国梦”庆祝八一建军节全国双拥书画艺术作品展在京隆重开幕。

  中华民族历经风雨,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的军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强大的军队是国家坚强有力的后盾,也是国家安全和发展的保障。2013年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两岸情·心连心”书画交流展时,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说“军队可以使一个国家强大,经济可以使一个国家壮大,文化可以使一个国家伟大”。2014年,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的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华文化艺术推广联合会(简称中艺联)秘书长刘艳军及骨干团队办公室主任吕月桃、中华人民美术网主编许娜、《精典生活》杂志主编齐锦、社长助理闫海春、外联部主任刘佳、书画市场部部长罗微等,中华文化艺术推广联合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原第二炮兵总司令正师领导毛用和,中华文化艺术推广联合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原中央军委办公厅政治部主任潘贵云,原中央军委办公厅法制局副局长正师级领导张振波,八一将军书画院副院长、原第二炮兵将军赵承业,中华文化艺术推广联合会会员、著名画家、抗美援朝军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处领导肖和瑞,中华文化艺术推广联合会会员、著名画家晋传芬,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后编研室主任、档案馆馆长刘广茂大校,原总参作战部测绘研究员、知名没骨画家陈丽丽,中华将军书画院院长陈德全,中华文化艺术推广联合会会员、中央民族大学书法导师李生福,中国社会科学院著名艺术家潘书祥等。

  另外参展的作品及艺术家有西藏书协主席拉巴次仁、上海书协顾问高式熊、青海省书协主席、中国书协理事王庆元、浙江省书协副主席陈必武、四川省书协秘书长戴跃、贵州美协副主席龙开朗、云南书协副主席杜建民、中书协会员,上海知名书法家周玉成、唐山书协名誉主席韩瑛及中艺联会员等。

  开幕式上,中艺联秘书长刘艳军致开幕词并表达本协会愿积极为广大艺术家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努力打造文化艺术领域多方位、全民性如艺术学习、交流、交易、教育、鉴赏、装饰、收藏等,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文艺座谈会精神,联合各界人士机构,结合新的时代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同时,八一将军书画院副院长、原第二炮兵司令部将军赵承业等人,也向人民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强大以及我国军事力量的雄厚实力,并肯定中艺联为弘扬民族文化所做的努力。

  此次,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中,中华文化艺术推广联合会联合各界人士及机构,以书画艺术为平台,通过广大艺术家的创作,表达对国之卫士的崇敬和热爱之情,共同为“强军梦”护航“中国梦”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广大艺术家也积极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珍惜中国人民解放军用热血和生命换来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的时代舞台,创作更多具有爱国主义精神、中国作风和中国气派的优秀作品,在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征程中铸就艺术永恒。

  本展览得到了北京、上海、山东、昌平文联等,香港森洲国际(中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玉成,内蒙古赤峰旅游局等的大力支持,截至3日,累计意向成交额达200余万元。 (作者:许娜)

  (1)支持单位宣传.jpg

  支持单位宣传

  2.jpg

  各艺术家用艺术共祝强军梦

  3.jpg

  中华人民美术网许娜主编发言

  4.jpg

  中艺联领导 政界 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出席开幕式

  5.jpg

  八一将军书画院副院长、原第二炮兵将军赵承业祝大展圆满成功

  6.jpg

  交通部晋传芬发言并幻灯展示本会员作品

  6.2.jpg

  原中央军委办公厅领导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军阅读《精典生活》刊1物

  7.jpg

  《精典生活》大量派发

  11.jpg

  中艺联秘书长与原中央办公厅领导、二炮赵承业将军等合影

  16.jpg

  《精典生活》主编齐锦与北京丰台书协理事丁广明

  18.jpg

  笔会交流

  厚.jpg

  原中央军委办公厅领导张振波、潘贵云、西藏书协主席拉巴次仁等作品展示

  中国美协会.jpg

  中国美协会员宋明远作品展示

  中国书协会.jpg

  中国书协会员、香港森洲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玉成作品展示

  中医联会员.jpg

  中艺联会员、中华人民美术网理事侯玉兰《百子图》

  总参.jpg

  总参作战部陈丽丽作品展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