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国企改革将成引领投资的重要方向

  A股市场在经历一场大幅波动之后,市场逐步回归理性及价值投资。

  业内人士表示,新常态下的经济基本面和市场基本面都未发生变化,经济转型将成为贯彻市场的一条主线。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在此条主线中,国企改革将成为引领投资的一个重要航向。

  改革与转型是主线

  今年是国企改革深化的关键年。今年3月初全国两会明确提出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此外,国企改革相关政策也密集出台,改革进度持续加快。

  5月份,国务院转批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明确提出“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国企改革从去年的第四项工作升格为今年的第二项任务。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改革和转型是今年资本市场的两大主线。以“互联网 ”为代表的转型牛在上半年已经演绎得淋漓尽致,下半年的舞台改革牛或将成为主角。

  中银国际证券还表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即将落地。顶层设计方案包括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国资委[微博]职责、央企划分等内容,央企整合将成为重要方向。

  把握国企改革机会

  随着改革路径逐步明晰,中银国际证券认为,下半年将进入政策密集发布期,目前正是投资国企改革主题的好时机。同时,A股市场在经历了6、7月份的大跌后,估值风险有所释放,市场逐步回归理性。不少在这次系统性风险中被错杀的质优股,已出现难得的投资机会。

  据悉,中银国际证券为抓住此次投资机会,开发、设计了国企改革为主题的产品。据了解,中银国际证券此次投资计划的投资理念是把握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阶段背景、国企改革进程提速和贯穿未来较长一段时间里国企改革为核心的价值重估的重要机遇。

  据中银国际证券内部人士透露,该产品发挥了管理人的研究优势,通过对国企改革事件催生的各类持续性和阶段性投资机会的深入研究,投资受益于中国国企改革的标的,以分享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带来的财富增长。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自下而上深入挖掘的投资策略,实现集合资产的稳健增值。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无论是上世纪90年代的国企MBO(管理层收购)大潮,还是2005年开始的股权分置改革,都激发了资本市场巨大活力。同时,每一次改革都意味着利益格局的重新分配。目前的国资规模已不可同日而语,释放的能量将会超出以往历次改革。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