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耐克:携手战略合作 构建智慧社区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早已告别辉煌的黄金时代,持续低迷的态势,让创新和变革成为了新常态。而传统的房地产采购模式在楼市日益分化加剧的今天,亟待一次深度变革!以“优采”为目标的采购平台如期而至,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与交流盛宴,华丽开启了变革的大门!7月23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深圳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深圳万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绽放!会上众多业界开发商和供应商企业领导莅临,并就互联网时代如何拓展新采购战略渠道发表精彩演讲。下面是来自厦门狄耐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麻昌俭就《携手战略合作,构建智慧社区》进行了发言。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早已告别辉煌的黄金时代,持续低迷的态势,让创新和变革成为了新常态。而传统的房地产采购模式在楼市日益分化加剧的今天,亟待一次深度变革!以“优采”为目标的采购平台如期而至,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与交流盛宴,华丽开启了变革的大门!7月23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深圳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深圳万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绽放!会上众多业界开发商供应商企业领导莅临,并就互联网时代如何拓展新采购战略渠道发表精彩演讲。下面是来自厦门狄耐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麻昌俭就《携手战略合作,构建智慧社区》进行了发言。

  以下为会议现场实录:

  今天主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携手战略合作,构建智慧社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我们如何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来降低成本。今天的分享就不是考虑降低成本了,是我们如何去创造更大的业绩,特别是房地产开发商从一生一次的买卖,变身为一生一世的买卖。

  分享整体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之前,首先介绍一下狄耐克公司。狄耐克在智慧社区乃至楼宇对讲、智能家居行业是新生的力量,我们成立的时间和西顿差不多是2008年。对比我们同行20多年的经历,我们确实是后来者。但是,由于狄耐克在成立之前是从事通讯行业的,专门给国外代工电话机和交换机的产品,所以我们利用自己在通讯行业的研发的优势,把我们的技术带到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行业,这几年也得到了相当多的客户朋友的青睐。同时,狄耐克也借助我们的企业研发和制造优势,在自己的产品里面做了一些延伸,除了做楼宇对讲之外,狄耐克去年也进入了智慧酒店、智能交通、环境健康、电梯物联网等等行业。

  在企业荣誉里面,狄耐克是中国楼宇对讲国际标的主编单位,是国家标准的参编单位。这主要是由于国家、政府以及我们同行和协会对狄耐克的认可。狄耐克从2013年至今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房地产开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的称号。

  狄耐克是行业里面为数不多从集研发生产于一体,高效一条龙发展的企业,我们满足了供货和品质的需求。

  介绍狄耐克的企业之后,简单介绍狄耐克的产品。狄耐克虽然成立时间比较短,但是产品比较丰富,从低端的模拟系统到高端的数字系统,一应俱全。重点分享一下低碳节能型的,这是行业唯一一家能够做到这个技术的企业。所谓的低碳节能型,就是我们把通讯行业的电话交换机技术引到楼宇对讲行业里面来,在整个系统运行的过程中,对讲分机是不是通电的,如果不通电,首先在项目里面待机的时候是省电,另外是它是不过电的设备,所以能够极大限度的延长了产品的寿命。第二个是狄耐克的电话融合技术,也是由于在通讯行业里面谁也不知道自己的企业怎么活下去或者产品面临消亡,我们自己就在狄耐克没有能力活下去之前,给房地产项目做了一个备份,也就是使用狄耐克的产品,在未来没有设备可换了,没有工厂给你提供备件了,那怎么办呢?这些小业主住户可以在市场上购买一台普通的电话机或者普通的可视电话机,就可以代替狄耐克的产品来使用,可以起到开门、通话、开锁的功能。

  对讲系统方面,狄耐克认为未来三到五年模拟系统基本上面临灭绝。我在这里用一个从事楼宇对讲20年的经验告诉各位房地产开发商,希望大家不要选择模拟对讲机,因为未来三年可能模拟对讲机就已经不存在了。所以给大家讲一下数字对讲机,我们知道模拟对讲机就是一个专网,它的网络是没有任何的价值的,就像我刚才跟大家分享的一生一次的买卖。当你把楼卖完,基本上就等着维保结束,这个对讲系统就没有多余的钱维修和维护了。数字对讲系统就不一样,因为数字对讲系统不是专业网络,可以跟宽带、各种传输视频数据信息的网络共用一个网络,所以它是一个有价值的网络,并且我们还可以用数字的网络做很多增值的服务。这就是等一下我将高跟大家分享的智慧社区。

  对于狄耐克来讲,我们的数字对讲系统有低端、中端和高端的系统。低端系统主要是满足各位开发商朋友对成本的需求,它是走数字的信号,但是在整个功能上面是比较简单的。高端的,现在已经跟iPad、电视机、手机等等同步,也是目前为止狄耐克在智慧社区数字对讲行业走的比较领先的一块。在智慧社区的整体解决方案里面,我们应用的是“云数字”的系统来进行打造,同时我们平台的研发基础是安卓的4.2版本。为什么狄耐克要提出智慧社区的解决方案?由于刚才跟大家分享模拟系统已经走到了濒临死亡的状态,同时国家三网融合、对宽带降低资费等等利好的政策,逐渐令到整个行业在智能化方面的推动起到推动的作用。

  在互联网提速之后,我们通过打造智慧社区的云平台,成立城市数据中心,达到平台之间可承载、可扩充。我们大家应该非常清楚,目前各大房地产开发商都在研究社区的O2O,把硬资产向软资产转移。智慧社区无疑是我们共同去研究的一个议题。目前狄耐克也有幸跟龙湖地产、招商地产、中南地产、世贸地产、万科地产等等地产开发商,一起来研究智慧社区的城市解决方案。

  虽然说目前我们居住的环境已经非常好了,但是对于社区里面的安全、便捷、舒适、健康来说还是远远达不到。智慧社区无疑是为它助推的解决之道,同时也是我们把硬资产向软资产转移的非常重要的一块。整个智慧社区的投入,跟普通社区的智能化产品投入会不会有很大的区别呢?答案是NO,基本相当的一个造价就能够打造一个智慧社区的数字化的解决方案。

  狄耐克作为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的传统型的生产厂家,如何在传统的硬件生产基础之上打造基于云平台的解决方案呢?主要是狄耐克除了做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之外,我们不断的整合自己的产品线,包括停车管理系统、互联网电梯控制系统等等,一些企业通过狄耐克打造的产品利用各自平台的硬件部分直接用软件的形式放在云端,从云端加以控制。由于时间的关系,我跟大家分享的可能不是特别细,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基于数字对讲的云社区的系统狄耐克已经开始运行,狄耐克跟龙湖地产已经做了非常深层的合作,未来三年龙湖地产的10万户,以及龙湖地产已经建好的30多万户小区进行改造,把它升级为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

  在整体解决方案方面,通过整个社区管理平台把物业管理融进去。狄耐克的物业管理的这套软件直接是在智慧社区的整体解决方案。这是我们的系统框架结构,设备层方面我们叫四屏联动,手机屏、平板屏、PT屏、狄耐克数字终端机四屏联动。门户层,分用户门户、管理门户。应用层里面主要是基于狄耐克现有的产品,包括对讲系统、智能家居系统,以及停车系统、环境健康系统、物业管理系统、O2O生活系统。在基础层,狄耐克是为数不多的已经搭建好基础层的企业,我们可以提供给房地产开发商在智慧社区里面试错的机会,也就是狄耐克在厦门这边已经建立了自己非常大型的服务器,如果房地产开发商在没有找到盈利点或者盈利还没有真正持平的时候,我们可以把您的项目服务数据直接链接到狄耐克的服务器里面,由狄耐克来托管。大家也不用担心狄耐克用了您的数据,因为狄耐克是自己定位为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的工具提供商。

  最后介绍一下狄耐克的营销网络。狄耐克在全国有82个直属营销机构。有97个二级销售网点,保证在全国除了西藏以外的任何地区两小时的响应、四小时赶到现场。

  狄耐克为了把自己的产品质量做到尽善尽美,把我们的服务打造的更加完美,在2009年连续五年开始“3.15质量万里行”活动,每年由狄耐克的工厂的技术人员协同每个分支机构的技术人员,对所有狄耐克在建的项目,不管过了维保期还是没有过维保期,全程的进行项目的跟踪维护,主动上门服务。同时,在我们的服务过程当中,也得到了众多行业媒体跟随性的采访。为了更好的服务开发商的合作伙伴,狄耐克也建立了自己的战略地产部,给房地产开发商提供专业、专志、专注的服务。至今为止,中国百强房地产开发商我们已经签了46家,包括绿地、世茂、富力等等,大家都耳熟能详。在深圳,我们跟卓越、星河、宝能等等,在广州跟碧桂园、雅居乐、越秀等等进行合作,我们已经签了46家。

  狄耐克核心竞争力是技术+精品+个性定制服务。我们利用智慧社区需求迅猛的阶段,与各大小房地产开发商展开深层的战略合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采购会  采购  优采  采购平台  房地产  安防  楼宇对讲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