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源防水:建立全面的防水方案 促进建筑防水施工发展

7月23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 ·深圳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深圳万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绽放!会上众多业界开发商和供应商企业领导莅临,并就互联网时代如何拓展新营销战略渠道发表精彩演讲。宏源防水集团的应用技术总工邓涛先生在大会上发表精彩演讲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早已告别辉煌的黄金时代,持续低迷的态势,让创新和变革成为了新常态。而传统的的营销模式在楼市日益分化加剧的今天,亟待一次深度变革!以“优采”为目标的采购平台如期而至,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与交流盛宴,华丽开启了变革的大门!7月23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 ·深圳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深圳万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绽放!会上众多业界开发商供应商企业领导莅临,并就互联网时代如何拓展新营销战略渠道发表精彩演讲。宏源防水集团的应用技术总工邓涛先生在大会上发表题为“对建筑工程防水现存问题的几点看法与应对”的精彩演讲。

宏源防水 应用技术总工 邓涛

以下为现场演讲实录:

  很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就宏源防水集团对建筑方面多年的防水经验以及最新的研究思路和结果给大家做一个分享。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宏源防水集团应用技术的邓涛。今天主要讲两点,一个是从问题出发,讲原因,然后再讲思路和应对措施。

  我们来看一张图片,这张图片是湖南长沙马王堆汉墓,根据考古界的分析,它用的防水层主要是叫白膏泥的东西,在江苏景德镇有生产。通过这个膏泥把这位古代美女“保存”到现在。

  我们再来看一下现代的地下防水工程,这是某大型商场的地下防水工程,这是某机场的地下防水工程,防水工程却弄成如照片这样处处漏水,这不是危言耸听。

  看一组数据,2013年对中国建筑房屋进行调查,共勘察2849个房屋,最后得出的结果令我们防水界震惊,我们的屋面渗漏率达到95.33%,地下建筑渗漏量达到57.51%。另外,据北京建筑工程司法鉴定中心的数据显示,有25%的房屋有法律纠纷现象。现在房屋做防水有喷涂和聚氨酯的,各种材料都很好,为什么漏成这个样子呢?我们认为建筑工程漏成这个样子有三方面原因,其中施工的原因居多。设计、施工、材料原因都存在,但是这里面有一个问题让人更头痛,因为是三家不同单位完成的,到底是谁的问题?尤其是施工和材料。从本体上说,已经施工好的材料再扒下来就没有意义了。能不能把三个问题全部解决呢?由一家单位全部完成,责任就统一了。这恰巧是我们宏源防水要做的专业化的系统防水方案,就是综合设计、施工和材料三个方面,综合来考虑,全部由我们来做一个综合性的方案。举个例子,我们对于建筑工程分别对屋面、地下室、种植、高速公路桥、隧防水、市政地铁、矿井、人工湖等特殊工程都做了综合性方案。

  我们还有建筑防水系统构造参考图集,非固化复合防水系统。当然,我们还有其他的,包括国标图集和地下建筑图集。像隧道、市政、人工湖等等也有细化,我们防水里面任何一个系统、任何一种设计都不是一劳永逸的,都不是万能的,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我们必须根据构造的不同特点、设防需要和现场工况来进行。打个比方,同行也在推蠕变型非固化复合防水系统,主要是对屋面推荐,另外对建筑的外墙和卫生间也是不做推荐的。每一个系统都有各自的归属,不是万能的。

  除了设计,重要的一点就是施工,因为施工占到防水的60%多。有人说施工太复杂,现在工地管控挺难。其实施工就两个根本问题,第一个是工艺要求高与专业素养低的矛盾。现场工人参差不齐,以前做木匠或者做油漆的,从来没有干过防水,所以施工质量变低。另外一个是劳动强度高与报酬低的矛盾,想让工人干好活又给低工资,就形成了矛盾。我们有两个思路,一个是提高专业素养与施工水平,我们有中级、高级技师对施工队伍进行培训,对自身的队伍进行素养的提升。另外,我们公司进行标准化施工建设,我们用自己的工程队伍对建筑防水进行标准化施工。这是我们做的标准化施工手册,这个部位怎么做、搭建多少,连手摁到哪里都有标准。另外是控高,我们把材料的工艺降低,应用比较好的是蠕变型复合防水系统,这种涂料解决了对工人要求高的问题。另外,我们还特别编了非固化技术规程,对施工工艺要求和设备操作都有细致的规定。

  另外还有施工的第二个问题,就是解决劳动强度与施工质量薪酬之间的矛盾,这个问题要解决最好的方法就是机械化施工。因为机械化施工有三个特点: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和维持薪酬,提高施工质量。

  这是我们做的非固化复合防水系统的喷涂施工,这是喷涂的效果和设备。这是我们做的JS&PU的喷涂施工,有一个视频可以给大家看一下。我们每一个节点加强附加层的施工。

  另外,我们的喷涂速凝橡胶沥青涂料施工,也有一个视频,大家可以简单了解一下。

  这是我们企业的一些荣誉,包括是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等,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这是我们全国的分公司及生产基地的分布,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到我们宏源防水集团进行考察和指导,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