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广西旅游经济增长态势良好 同比增长23%

  新华网南宁7月20日电(记者潘强)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2015年上半年,在新常态下,在全区经济呈现下行压力大、稳增长任务重的大环境下,广西旅游行业全面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千方百计做好稳增长工作的意见》,旅游经济继续保持好的态势、好的趋势、好的气势。

  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广西接待入境过夜游客人数222.13万人次,同比增长11.43%;国际旅游(外汇)收入测算约9.39亿美元,同比增长15.26%。预计全区国内游客人数为1.64亿万人次,同比增长15%,国内收入1542亿元,同比增长24%。旅游总收入1569亿元,同比增长23%。


  今年上半年,广西旅游呈现多种特点。一是节庆展会精彩纷呈。广西各市旅游部门及相关企业在活动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区各地美丽的城市和乡村风貌,激发了广大市民“出游”和“乐游”的热情,推动了当地旅游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二是高铁旅游持续升温火爆。随着广西高铁车次和发车密度增加,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更为便利的出行环境,以及适逢元旦、春节、五一劳动节、三月三、端午节等节假日的良好时机,桂林、北海等成为广州、湖南、云南、贵州以及区内各市出游的首选目的地。据南宁铁路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仅在今年广西传统节日“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南宁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113.2万人次,在客流量高峰4月18日,达33.0万人次。三是旅游业发展氛围愈发浓厚。国家旅游局在桂林召开全国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与国家旅游局主要领导进行了会商。彭清华书记先后对旅游业作出18次重要批示,特别对“三月三”节庆活动、“五一”和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等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出访文莱期间,亲自邀请文莱出任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主宾国。陈武主席在率团访问印尼、马尔代夫和印度期间亲自宣传推介旅游。自治区人大积极推进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条例》,自治区政协多次组织开展旅游专题调研。落实2015年全区旅游发展资金6亿元,比去年增长16%。全区旅游管理体制改革顺利推进,全区14个市旅游局全部升格为旅游发展委。


  此外,全国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后,广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全区旅游厕所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后三年自治区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制定了《广西公共厕所建设三年工作方案》,确定新建旅游厕所1200座,改建800座目标并分解到各市。自治区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优先扶持在重点旅游市县及旅游线路上建设的旅游厕所。将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以及申报A级景区、星级饭店、星级乡村旅游区、星级农家乐等评定、认定事项与旅游厕所挂钩,坚决执行“一票否决”和退出机制。上半年,广西共新建旅游厕所 500 座,改造旅游厕所270座,正在建设旅游厕所728座,已建成投入使用42座。


  7月20日,记者从广西旅游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接待入境过夜游客人数222.13万人次,同比增长11.43%;国际旅游(外汇)收入测算约9.39亿美元,同比增长15.26%。预计全区国内游客人数为1.64亿人次,同比增长15%,国内收入1542亿元,同比增长24%。旅游总收入1569亿元,同比增长23%。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全区旅游工作呈现诸多亮点。一是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持续推进。上半年全区20个创建县共接待游客量4247.44万人次,同比增长33.88%,旅游总收入达369.75亿元,同比增长34.94%。二是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有序推进,59个影响力大、示范带动性强的旅游项目列入2015年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建立起涵盖66个项目的年度重大旅游项目库,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45.3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0.31%。三是高铁旅游持续升温,桂林、北海等成为广州、湖南、云南、贵州以及区内各市出游的首选目的地,仅在“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南宁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113.2万人次。(记者/吴丽萍 通讯员/唐晓宁)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