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木业:原材料精益求精 产业协作保门窗行业优化发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大森林木业:原材料精益求精 产业协作保门窗行业优化发展

提要:在整个行业同质化的现状下,独辟蹊径才能获得另一番天地,在门窗产业链上,配套企业也基于此背景下谋求更为精细化的发展,在精益求精的道路上,去追求更高的品质和发展空间,也是门窗产业共同的诉求,在中国国际门窗城发展战略联盟成立大会上,新浪地产专访了门窗原材料行业品牌企业大森林木业总经理潘峰,一窥产业链配套企业的产业发展之路。

  房地产步入白银时代,其不景气的现状也波及其相关行业,与房地产紧密相关的门窗行业也未能幸免,如何改变既有现状,解除繁重枷锁,杀出一条血路,是摆在门窗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在整个行业同质化的现状下,独辟蹊径才能获得另一番天地,在门窗产业链上,配套企业也基于此背景下谋求更为精细化的发展,在精益求精的道路上,去追求更高的品质和发展空间,也是门窗产业共同的诉求,在中国国际门窗城发展战略联盟成立大会上,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门窗原材料行业品牌企业大森林木业总经理潘峰,一窥产业链配套企业的产业发展之路。

  选择优质原材料 布局中高端市场

  房地产建筑业的健康发展,与建材部品的质量水平性价比的提高是相辅相成的,而建材部品的质量水平性价比的提高和其组成部分原材料又是密不可分的,在产业链当中,原材料的好坏俨然已经成为了建材优劣的标尺,在当下,开发商也更注重原材料。

  木材作为门窗最曾经为原始普遍使用的材料之一,在当下已经变成了高档奢侈的定义,而木材原材料的优劣也直接决定着木门窗质量等级。

  潘峰表示,人在居住环境中与自然环境特别贴近的话就会有一种自然和谐的保障。尤其是木窗这样一种环境下,我们与自然环境贴近的更多。现如今,大森林供给的木材原材料供货主要是高端市场,通过专业的原材料的选择,大森林的木材可以适应各种中高端木窗的需求,而这种原材料的优化,则更有益于门窗厂家对于优质产品的追求。

  据了解,大森林作为黑龙江的企业,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有大小兴安岭,森林资源优厚的,而在一些封山造林的政策下,大森林的原材料又是如何保障的?

  潘峰回答到,现在很多人都担心这种自然资源的原材料产出的问题,林业局的木材不采了,封山育林了,大森林距通俄罗斯的口岸很近。200 多公里,而木材来源非常的方便,大森林木业与很多知名的木材供应商是战略联盟关系,对于需要的树种和木材战略合作的企业会及时提供给大森林,而大森林的我们下游的工厂已经坐落到俄罗斯。

  与强合作 优化共赢

  作为房地产产业链下下游的产品,是如何与门窗厂来配合共同发展的,这是很多配件企业共同关注的问题,大森林亦如是,潘峰表示,大森林与奥润顺达已合作8年之久。从做木窗时就开始合作,从开始的几百立方到现在的几千个立方木材的供应量,还有黑龙剑的森应窗厂,华星窗厂,天津的威盾都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大森林很看好目前的窗厂行业,尤其是做基材,作为窗厂的下游产业我认为也是非常有前景的。

  另外,潘峰也对门窗行业的未来给出了自己的判断,他表示,小型的门窗采购企业成几何倍的增加,主要是面对的零售商,工程商有所减少。总体的量没有在减少,而是逐年增加。

  大森林因为门窗领军企业奥润顺达合作,由于顺达要求的产品质量极高,也带动了大森林的产品的质量的提高,同时奥润顺达对接的房地产企业众多,也就是无形中给我们的产品做了广告。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