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浦木业:聚合的力量 平台促门窗健康拓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浦木业:聚合的力量 平台促门窗健康拓局

提要:在整个行业同质化的现状下,独辟蹊径才能获得另一番天地,在门窗产业链上,配套企业也基于此背景下谋求更为精细化的发展,在精益求精的道路上,去追求更高的品质和发展空间,也是门窗产业共同的诉求,在中国国际门窗城发展战略联盟成立大会上,新浪地产专访了门窗原材料行业品牌企业尚志市东浦木业有限公司丁明君,一窥产业链配套企业的产业发展之路。

  房地产步入白银时代,其不景气的现状也波及其相关行业,与房地产紧密相关的门窗行业也未能幸免,如何改变既有现状,解除繁重枷锁,杀出一条血路,是摆在门窗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在整个行业同质化的现状下,独辟蹊径才能获得另一番天地,在门窗产业链上,配套企业也基于此背景下谋求更为精细化的发展,在精益求精的道路上,去追求更高的品质和发展空间,也是门窗产业共同的诉求,在中国国际门窗城发展战略联盟成立大会上,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门窗原材料行业品牌企业尚志市东浦木业有限公司丁明君,一窥产业链配套企业的产业发展之路。

  经济大环境触动门窗行业 门窗推动环保发展

  近两年,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增长放缓,多个行业、产业出现了不同层面的被动发展,而对于门窗行业来讲,在时下的环保大势当中,也面临着多样化的选择。就原材料方面来考虑,门窗行业已由普通的型材转向高端的型材,而木材这种与人最为自然和谐存在的材料则成为了行业中高端市场探索的必选项。

  丁明君表示,近些年的经济有所下滑,各行各业都在走下坡路,房地产业也在发展中迎来了多方面的桎梏,与房地产业紧密结合的门窗行业也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不过在随着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门窗的要求越来越高,而木材作为门窗最曾经为原始普遍使用的材料之一,在当下已经变成了高档奢侈的定义,而木材原材料的优劣也直接决定着木门窗质量等级。

  而从环保的方面来定义,门窗在建筑节能环保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门窗本来就是定制化的产品,所以这种定制产品在未来市场中将是一个方向,包括家居行业的量身定做,而在节能方面。木门窗就全生命周期来讲是极为环保的,简单的将就是室内温度损耗少,就可以减少煤炭的燃烧,能源消耗就相应的减少。

  聚合的力量 平台促产业健康拓局

  在本次的战略联盟成立大会上,东浦木业作为成员单位之一,也表达了极高的热情,丁明君就此谈到,奥润顺达做的门窗未来将是一个朝阳产业,因为奥润顺达倡导绿色环保节能,在东北地区,冬天的取暖室内的温度主要由门窗的保温效果来决定的。

  而奥润顺达从德国引进的木窗技术在全世界都是领先的,在国内也算是一个高端产品,大家对他的认识也需要一个过程,这些年奥润顺达在咱们国内已经把幕铝复合门窗做的很大,也可以称之为未来的朝阳产业。

  从房地产大环境的角度来考虑,现在的下行都是经济发展的正常现象,丁明君表示,对于房地产业来讲,相信明后年会有一个好的发展。而东浦木业希望通过奥润顺达那么一个平台,将产品做好,希望能使奥润顺达最好的战略联盟供应商。同时可以通过学习同行的一些优势,知已之长,补己之短。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