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合创优贷引领宁波互联网金融新风尚

  日前,宁波合众芸创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股东已向数位战略投资者出让了部分股权,完成了公司的股权结构重组和优化,将为合创旗下‘小鸡快跑’互联网金融项目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其旗下合创优贷更成为宁波地区互联网金融行业风向标。“小鸡快跑”项目最终将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互联网金融创新服务,更好地服务于本地经济。

  全新起航

  鲶鱼”完成股权重组

  日前,宁波合众芸创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股东已向数位战略投资者出让了部分股权,完成了公司的股权结构重组和优化。据悉,公司大股东通过股权出让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合创旗下的企业端互联网金融服务项目———“小鸡快跑”。目前,本次股权调整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据悉,宁波合众芸创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合创优贷”)是宁波互联网金融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以小额借贷为主要产品,致力于为借贷两端搭建公平、透明、安全、高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平台自2014年9月上线以来,交易额已突破6000万元。

  合创优贷是合创金融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合众芸创打造的专业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金6000万元,累计服务宁波中小微企业2000余家。2014年,合众芸创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股权代码为201456。

  投资人的肯定是合创发展的最大动力。本次合创内部的股权重组,将为合创旗下‘小鸡快跑’互联网金融项目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宁波合众芸创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苗杰表示,母公司旗下的“小鸡快跑”项目将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互联网金融创新服务,成为企业和员工之间的金融“保姆”。

  合创优贷发力互联网金融,是民营企业金融创新引发“鲶鱼效应”的一个缩影。据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统计,2014年底,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规模已突破10万亿元。从“宝宝大战”到第三方支付受限,从虚拟信用卡叫停到众筹崛起,从刷脸支付到互联网银行,互联网金融急剧颠覆传统金融模式,迅速占据并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叶苗杰说,合创特别倾向于扶持初创型企业和信用良好但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希望通过专业服务,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真正践行“普惠金融”,让金融走进普通人的身边,让每个人都享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

  如今,通过金融服务创新,合创优贷在行业内已经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本月初,合创优贷作为宁波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被评为宁波市企业信息化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据悉,这是宁波互联网金融行业唯一一家入选并被评为副会长单位的优质企业。

  根植“小微”

  发力股权众筹新天地

  千呼万唤,十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于上周正式出台,明确指出互联网金融对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和扩大就业发挥了现有金融机构难以替代的积极作用。此前,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表示要“引导和鼓励众筹融资平台规范发展,开展公开、小额股权众筹融资试点”,体现出明显的支持态度。而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基本法”,《指导意见》的出台更是为诸多迷茫的市场主体指明了道路。

  《指导意见》第一次对股权众筹及相关概念作了较为明确的规定:股权众筹融资主要是通过互联网形式进行公开小额股权融资的活动,股权众筹融资方应为小微企业,股权众筹融资必须通过中介机构平台进行,股权众筹融资业务由证监会负责监管。

  叶苗杰说,“在股权众筹融资未来方向上,《指导意见》提出了‘公开小额’的概念,这对像合创一样计划涉猎股权众筹领域的宁波企业来说,是非常难得的鼓励。首先,‘公开’对创业公司选择通过互联网渠道融资的对外宣传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其次,‘小额’不仅涉及投资人单笔投资额度为小额,也对项目单次融资需求的额度起到了一定限制,这非常符合小微企业和创业企业的融资特点。”同时,此次《指导意见》将股权众筹融资平台纳入资本市场范畴,就意味着要有完善的制度安排及监管方式。信息披露、反欺诈及合格投资人制度都为股权众筹行业划定了红线。所以,对于中介机构来说,股权众筹就不仅是“玩”而已,最重要的是要做好风控。

  叶苗杰称,“我们始终认为,合格的投资人制度是股权众筹平台发展的基石。众筹项目上线后,合创将始终坚持对投资人进行高标准的审核,唯有合格的投资人才能引领行业走向健康发展的道路。”据悉,合创会选择比较成熟的品牌和项目推荐给投资人。“合创将加强投后管理,做到平台既向项目方提供资源,又向投资人提供信息,让投资人了解项目并参与到项目之中,推动项目的发展。”

  “野孩子”

  变身金融行业风向标

  2015年是股权众筹的风口元年,刚出台的《指导意见》已经明确,证监会将对股权众筹进行监管,具体细则也呼之欲出,势必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起到规范和促进作用。《指导意见》鼓励传统金融业务与服务转型升级,积极开发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新产品和新服务。这意味着,在与传统金融机构的对决中,互联网金融的各种业态正逐步摆脱“野路子”,变身为金融行业的风向标。

  股权众筹融资作为互联网金融业态之一,在《指导意见》中首次被肯定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机组成部分。在互联网金融业界看来,这是对股权众筹的认可,也进一步明确了股权众筹的法律地位。就融资服务平台而言,言下之意已将股权众筹与主板、创业板、新三板并列,不再是备受冷落的“偏房”,而是“正宫”。

  除了明确监管主体外,此次的政策亮点还在于对互联网金融的下一步发展方向给出了很大的想象空间。鼓励符合条件的优质从业机构在主板、创业板等境内资本市场上市融资。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金融政策,对处于初创期的从业机构予以支持。

  业内人士指出,《指导意见》强调创新的同时也强调风险控制,进行分类监管后和明确各部门职责后,行业进入门槛将变高,这将利好互联网征信、互联网保险、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及有较强风控能力并具规模的网络借贷公司。

  “行业将告别野蛮生长状态,将迎来一轮洗牌,很多小平台、不规范运作的平台将会倒闭。”业内人士认为,一批优秀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也将如同《指导意见》中指出的,“在主板、创业板等境内资本市场上融资”而成为公众公司,行业及相关公司的信息披露也愈加透明及清晰。

  宁波行业自律有“公约”

  前不久,宁波市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公约签约仪式举行,包括合创优贷在内的25家公司共同做出承诺,将坚持风险底线思维,走合规经营之路,同时严守法律的底线,维护广大投资者的权益,共同促进宁波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合创优贷走在本地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前列,带头签署自律公约,不仅关注“互联网+金融”,更是去身体力行地践行“互联网+诚信”、“互联网+自律”的信念。“自律是一种态度,而自律本身就是最好的监管。合创优贷有能力、有底气、有信心做好自我监管,让投资人和广大群众来监督。”叶苗杰表示。

  合创优贷

  股权代码201456,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产业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宁波市企业信息化促进会副会长单位。

  合创优贷(www.hhycdai.com)是目前宁波互联网金融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以小额借贷、互联网理财为主要产品,为借贷两端搭建的专业、透明、安全、高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平台自2014年9月上线以来,交易额已累积突破6000万。

  该平台是合创金融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宁波合众芸创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专业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金6000万,累积服务过宁波2000多家中小微企业。2014年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股权代码201456。公司曾被CCTV、第一财经、中国日报、网易、新浪、搜狐、浙江卫视、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等国内上百家媒体报道,当地政府部门也多次来公司实地考察调研,是全国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标杆性创新企业。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