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房企冲年中业绩 大力促销销量大增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众多房企冲年中业绩 大力促销销量大增

  众多房企冲年中业绩 大力促销销量大增

  上周,主城区成交建面均价为734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12%。商品房成交建面均价由头一周的每平方米6955元,一下猛增300余元/平方米。不少楼盘在前半年搏杀之后,开始酝酿7月涨价。

  是不是楼市升温、市场旺季来了?正合古麦分析人士指出,之所以显示出如此上升势头,在于成交产品结构问题。其中,别墅、洋房量价齐升,拉升了整体成交量价。其中,包括融侨城、华润二十四城等洋房大量入市;另一方面,一些项目商业、车库备案登记数量加大。比如,重庆朝天门国际商贸城商业、拓新时代车库等纷纷备案登记。

  新推盘项目表现也是有好有坏。上周新开盘项目6个,推出房源1476套,去化率为42%。新推楼盘中表现不一,其中鲁能星城新推的13街区热销表现尤为突出,开盘销售290套,其中一室两厅户型热销119套,去化率100%。与此同时,龙湖、金科、保利等众多房企为了冲击年中业绩,纷纷加大促销力度,带来销量的大增。

  央行“双降”效果

  还有待观察

  上周六,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宣布定向降准并再度下调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使得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降至5.4%,而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更是降至3.5%。这是央行从去年11月起短短7个月时间内的第4次降息,且频率越来越高。相关人士指出,目前的房贷利率已经降至10年以来最低值。

  那么,是否央行“双降”的利好刺激拉升了楼市升温?重庆领域机构市场研发中心副总监张鑫认为,“双降”利好刺激还未来得及足够显现。他说,仅凭一两周的成交很难评判楼市是否会回暖上升。之所以楼市会出现骤然量增价升,主要原因在于,由于临近上半年最后阶段,很多企业为了冲量,纷纷加大集中登记备案的力度。其中不乏商业门面、车位等物业。整体房价被拉升至单价7300多元,然而如果剔除产品结构因素,普通住宅均价应该还是在前期6700-6900元的水平。

  张鑫认为,降准降息并非是完全冲着房地产来的,其影响力有限。它更有利于开发企业的融资成本更低,资金量得到一定缓解,而购房者减少按揭的幅度还是较小。因此,对楼市产生长期影响的还是去年以来国家一系列推进房地产发展的政策。

  股市与房市

  进哪里观点不一

  楼市在逐渐升温,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这种感受。然而,股市也在大涨大跌,哪里的机会更大?九龙坡的吴先生是个炒股高手,前一段在上证指数由3000多点冲向5000点时,他抓住机会抛售大赚了一笔。拿到现金,他转身就投向了楼市。吴先生有自己一套“道理”,投资一定要避开最热潮,当全民都投身股市时,就证明风险来了。“而此时,楼市尚未有多少人看好,尚未升温之时,就说明有增长空间。”吴先生如此表示。

  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研究部主任孙宏志认为,最近一段时间,确有炒股成功者用股市所赚出手购房,此时楼市入市时机应该说是比较适当的。

  然而,也有人持有与之相反的观点。江北的蔡先生认为,房产投资已没有多大价值,毕竟现在重庆楼盘供应量过大,炒作空间远远小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因此,有闲钱还是该炒炒股。

  楼市已告别底部

  但涨价是短视行为

  新鸥鹏集团首席战略官、副总裁李战洪介绍,从目前来看,楼市确实升温回暖。以新鸥鹏教育城为例,该项目仅亮相8天,就预订实现成交3亿。

  他认为,历史的经验告诉人们,每一次降准降息的时机,都是明显的购房买入信号。从目前来看,经历了两年来大的调整,大量重庆开发企业已进入持平或亏损状态。不少开发商拿地价格较高,造成所推项目没什么利润。他说,开发商很难受的阶段,正是购房者买入的好时机。他认为,“楼市已经告别底部,明显进入上升通道,这种趋势是不可扭转的。”

  张鑫认为,下半年来临,“下半年楼市将比上半年有所增长,价格也会稳中有升,但不会出现高幅度增长。”因为下半年去库存和新增放量仍是较大的。在楼市整体供应量提升的状态下,如果需求释放跟不上,市场将缺乏动力。

  至于市场传言有一些楼盘开始涨价,他认为90%的楼盘没选择涨价。他说,“即便后市比较看好,但目前涨价是愚蠢的短视行为,这会打击才出现的需求上升势头。”因此,开发企业要耐心培育市场,进一步刺激购房消费需求的释放。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