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笔销售10亿不是意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单笔销售10亿不是意外!

提要:应市策略:把脉市场形势,低价示人或大举推案求胜  项目能够一举突破10亿元销售额,除了城市、产品因素,应市策略也是关键之举。综上所述,不难做出这样的判断,单笔销售10亿元实属不易,项目热销需兼顾市场、产品及入市策略。

  研究员/沈晓玲、杨晶晶

  2015年以来,3/30是市场分水岭,新政之前市场成交处于低迷,项目表现也难有起色,而随着首套、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降低,刺激刚需、改善需求加速释放,市场行情上扬,项目销售踊跃,多地迎来楼市小高潮,热销成为普遍现象。

  处于市场上行行情,项目达成热销并非难事,然而,一次性销售揽金10亿元则靠的是实力。据CRIC监测数据显示,年初至今,监测企业在售项目中仅6个实现单笔热销10亿元。根据项目信息,6大项目在城市分布、产品定位及应市策略等存在一致性,我们认为,这些因素是促成项目与众不同的本质,热销10亿元不是一个意外事件。


  城市市场行情、项目产品机会及应市营销策略是影响项目销售的三大促因:

城市行情:一线城市呈现供不应求状态,热销有市场

  从热销10亿元项目的分布来看,6个项目中有4个位于一线城市可以说明问题。据CRIC监测数据,2015年1-5月份,四大一线城市商品住宅供求比总体在1.2以下,表明当地市场供不应求。尤其是3月份以后,客户入市反应快于、强于房企推案节奏,供应不足现象成为北上广深的共性,其中,北京、深圳两城至年初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阶段,这也是新政出台后,市场成交持续火爆的原因所在。

  除此,城市存量消化周期表现有异曲同工作用。与年初相比,5月底沪广深的存量消化周期均有所降低,沪深两地甚至不足10个月,若存量消化周期再降低,当地市场供求关系将进一步紧张。虽然北京存量消化周期上升,但远低于18个月警戒线,依然处于合理范围。可以判断,处于当下市场,一线城市项目具备大额揽金的优势。

  一线城市之外,部分供求关系平稳的二线城市,也是项目热销的温床。典型如南京,当地供求比低于1.2,供应有所不足,存量销售周期维持在8个月左右,项目有热销的市场,可以看到,龙湖春江紫宸首开即销售18个亿。


产品机会:政策与股市效应叠加,中高档项目受追捧

  伴随着降息、降准以及首付比例调整公布于众,政策对刚需的促动作用有限,反而是前期受限的改善性需求得以快速入市,与之匹配的产品在市场中颇受追捧。相比于首套房从3成调整为2成,二套房首付从6成降低至4成对中、高端改善性客户的刺激更大,这类客户置业善用金融杠杆,以低首付、按揭贷款购买价格较高、品质更好的产品。如上海大宁金茂府,主推95-195平米的3-4房,可满足首改、二改需求,定价在75000元/平米左右,为内中环稀缺豪宅,入市收金超20亿元。深圳万科云城也属类似情况。

  另一方面,股市火爆,房地产受益。5、6月份股市几轮大涨大跌,在股市中赚得盆满钵满的股民,开始将资金投向房地产市场。这类股市获利的客群,购房看重两点,其一,有升值潜力,关注一线城市;其二,提升目前居住条件,关注位置好、大户型,与之相配的当属中高档产品。随着更多获利的股民转变为购房者,中高档项目,尤其是豪宅的成交升温是必然,典型如北京龙湖西宸原著,于6月24日首开,30套千万级别墅一抢而空,吸金10亿元。

应市策略:把脉市场形势,低价示人或大举推案求胜

  项目能够一举突破10亿元销售额,除了城市、产品因素,应市策略也是关键之举。营销层面而言,陵水雅居乐清水湾是典型,相比于其他项目在市场回暖期吸金,该项目可在2月份揽金13个亿,靠的是灵活的价格策略,以特价房形式出击新春置业,总价低至40万元/套,低调姿态受认可。

  而综合其他项目来看,看准市场形势,迅速大举推案保证了可观的销售。4月份时,市场走出低迷期,成交上涨,至五一小长假,多地出现成交热潮,楼市渐入佳境,如此,房企推案节奏逐渐积极,5月下旬,深圳塘朗城项目首开,即推400多套房源,当日引发抢购。进入6月,房企加码入市,在深圳,万科云城入市480套房源,吸引3000人抢购,在南京,龙湖春江紫宸一举推房源992套,推案体量创纪录,其销售金额也刷新南京楼市交易。对当地市场前景有明确判断,房企顺势加大推案,确保销售成效,10亿元销售金额入账,将助跑企业业绩。

  综上所述,不难做出这样的判断,单笔销售10亿元实属不易,项目热销需兼顾市场、产品及入市策略。基于销售考虑,参考以上促因分析,我们给予企业如下建议:1、2015年的销售重头戏在一线城市,有布局的项目应随市销售,保证不错的业绩贡献;2、政策、股市效应属于中长期利好,房企可借势出击高端改善,在效应期内盘活旗下大户型产品。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