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乃中:齐心协力共同发展

提要:今天我代表北大黄埔同学会常务理事会向大家做《2014年工作报告以及2015年工作安排》。作为民营企业家的联合发展平台,北大黄埔同学会将紧跟国家政策,为同学企业未来发展寻找更好的出路。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大家相聚北京大学,相聚在我们的年会上。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代表北大黄埔同学会常务理事会向大家做《2014年工作报告以及2015年工作安排》。

  自2013年3月当选同学会会长至今已经两年,回顾两年来,与同学们历经千难万险,但同时也收获很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做了一些事情。

  一是加强同学会团队建设,解决了同学会建设资金难问题。同学们热情参与的公益基金建设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为同学会长远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血液。

  二是为同学们互动互访提供了便利条件。为方便同学们之间的互动,提高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同学会在北京为同学们提供了便利的住房、交通工具等,接待来访同学五十余次,充分体现了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三是,搭建起投融资及房屋销售互联网平台。我们建立了北大黄埔官方微信,创建了北大黄埔好房网、北大黄埔投融网等服务平台,不但提升了同学会形象,也为同学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投融资及房屋销售渠道。

  四是,我们成立了风险管控委员会。防范风险是规避风险最好的途径,2014年大多数同学都感受到了房地产行业的不稳定性,发展形势相当严峻,同学会及时成立了风险管控委员会,对风险规避进行了有益探讨。

  五是,提出联合发展梦想。我们组织成立了北大黄埔投资控股集团,树立“北大黄埔”品牌效应,以团体运作模式在投融资、房地产开发运营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降低风险与成本,打造房地产企业钢铁联盟,为同学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六是,组织参观考察了多个地产项目。如:到平山、西柏坡等多个地方考察了十几个项目。同时,还考察了海外新西兰项目,为同学们今后海外投资开发探索提供了有效途径。对资本市场进行探讨,参加了相关同学香港上市项目。

  鉴于房地产市场波动较大的形式,同学会2014年提出持重稳健的发展方针,放缓了发展节奏,加大了基础工作建设力度。如今的房地产行业依然处于政策的调整阶段,2015年我们要共同探讨,共同努力,朝着联合发展的目标前行。

  第一,共同参与基金建设。过去我们的北大黄埔互助投资基金比较单一,而2015年资金依然是我们一个很大的问题。北大黄埔互助投资基金以及投资控股集团的发展需要大家更多的关注,更多的支持。要想使我们北大黄埔互助投资基金活跃起来,及时解决同学们的资金难题,为同学们减少发展成本,使我们的资金用到极致,这就需要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第二,紧跟国家政策。今年国家两会上提出了“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作为民营企业家的联合发展平台,北大黄埔同学会将紧跟国家政策,为同学企业未来发展寻找更好的出路。

  第三,提高教育水平。秘书处和教育研究委员会要加强北大黄埔学习的教育水平,聘请更加专业、知名的讲师,传授大家更为专业的思想和专业知识。例如,我们将针对互联网金融,做一个课题研究,实现学习、研讨、实践一体化,开拓同学们的知识面。

  第四,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加大《中国地产总裁》杂志的宣传力度,促进其与新媒体技术的融合,增强专题性的研究,为同学们带来新鲜的理论研究成果,提高同学会的形象。

  随着中国经济的变革,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时期,大家都感受到了压力和挑战。我们三四线房企不像一线房企那样拥有很多资源优势,很难得到银行、政府的强力支持,要想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唯有联合发展一条途径可走。

  个人能力有限,团队潜力无限,只要我们把基制创建好,把平台搭建好,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北大黄埔这艘巨轮一定能够与大家一起航行得更远,更稳健!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同学、朋友的到来,预祝2015年中国地产总裁高峰论坛暨第七届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年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