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黄埔:新常态 新征程

提要:中国经济进入稳速发展的新常态,房地产市场也迎来重大机遇和挑战。随后,著名房地产专家、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名誉会长顾云昌教授作了《新常态、新动力、新挑战》主题演讲。

  中国经济进入稳速发展的新常态,房地产市场也迎来重大机遇和挑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突显出房地产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房地产行业能否适应经济新常态下的变革,抓住经济新常态下的机遇,将深刻影响房地产企业的未来发展和命运。

  2015年5月7日,“中国地产总裁高峰论坛暨第七届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年会”在北京大学盛大举行,会议以《新常态,新征程》为主题,邀请到房地产行业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地产行业领军人物二百余人,共同分析房地产市场面临的经济形势,共同探讨房地产企业的新机遇和挑战。

  年会上,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北京大学房地产校友会会长吴宝科教授首先致辞。他表示,北大黄埔同学会的壮大发展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注和支持,同样也离不开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吴宝科教授在讲话中肯定了北大黄埔同学会去年的工作,并为同学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随后,著名房地产专家、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名誉会长顾云昌教授作了《新常态、新动力、新挑战》主题演讲。他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处于新常态,这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地产企业应该准确把握市场变化脉搏,从创新和变革上下功夫,争取有新的更大的发展。

  国资委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刘延宁在会议上作了《中国发展的时代责任》的主题演讲,深刻地分析了目前我国经济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针对当今的一些社会现象及社会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提出了建议及方法。

  会议上,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会长、中国泰宏集团董事长梁乃中作了《2014年度同学会工作报告及2015年工作安排》的工作报告。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梁乃中会长认为,三四线房企不像一线房企一样拥有很多资源优势,要想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唯有联合发展一条途径可走。

  北大黄埔同学会投资委员会主席、天津茂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忠在会议上作了《北大黄埔互助投资基金发展报告》的工作报告,对基金发展的历程及前景做了回顾与展望。张学忠主席表示,随着北大黄埔同学会的不断壮大,北大黄埔互助投资基金一定能够惠及每一位同学。

  会议还为同学会新一届核心领导层会长中国泰宏集团董事长梁乃中,监事会主席陕西华兴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国,执行会长天津茂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忠、菏泽市中达宜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生、河北万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胜国、大理佳利集团董事长赵中柱、江苏泰狄信置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陈飞、江苏久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竹安,颁发了聘书。为新增补的副会长河北晟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来军、衡水中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会、新疆世纪天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同林、中海川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忠颁发副会长聘书,为新增补的常务理事北京阑舍国际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任艳苹、中美泰红(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CEO赵国玉、徐州宏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大富颁发常务理事聘书。为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秘书长牛忠麟颁发了外联部部长聘书。

  2014年受经济环境影响,同学会加大了基础工作建设力度。2015年房地产行业依然处于政策调整期,同学会将继续朝着联合发展的目标前进。“个人能力有限,但是团队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我们把基制创建好,把平台搭建好,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北大黄埔这艘巨舰一定能够与大家一起航行得更远,更稳健!”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