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众筹联盟成立陆道股份荣列发起单位

导语:如何从众筹的野蛮生长中,找到更加契合房地产的发展模式?由平安、万通、万科、绿地、世茂、自由筑屋、陆道股份等联合发起成立的中国首个房地产众筹联盟,将以众筹模式改造房地产,从零构建众筹地产模式与生态。

  导语:如何从众筹的野蛮生长中,找到更加契合房地产的发展模式?由平安、万通万科绿地、世茂、自由筑屋、陆道股份等联合发起成立的中国首个房地产众筹联盟,将以众筹模式改造房地产,从零构建众筹地产模式与生态。

  5月29日,由国内最大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平台——平安好房与万科、万通、绿地、碧桂园、世茂、东渡、自由筑屋等十多家房地产龙头企业,和唯一一家房地产全产业链服务企业代表陆道股份,共同发起并成立中国首个房地产众筹联盟。 

  以众筹模式改造房地产,从零构建众筹地产模式与生态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博客)、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万科集团总裁郁亮、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任志强(微博 博客)、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微博 博客)、世茂集团总裁刘赛飞、平安好房董事长兼CEO庄诺,这些地产界、金融界大佬,5月29日齐聚上海金茂大厦,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首个房地产众筹联盟。陆道股份荣列发起单位之一,副董事长兼COO谭启钰应邀出席签约仪式。

  房地产众筹联盟由房地产、金融、互联网等行业龙头企业组成,联盟打出的口号是:以众筹模式改造房地产,从零构建众筹地产模式与生态。作为房地产众筹联盟的联席主席,冯仑对联盟的前景充满信心:“15年前我们发起了中城联盟,倡导做节能环保的产品,目前它发展得很不错。现在轮到众筹联盟了。”

  房地产众筹节约成本可达三分之一

  在业内人士看来,“房地产+互联网+金融”跨界模式将会在未来房地产行业形成一种新趋势。随着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地产这一传统行业的融资、运营、销售等也将被打上O2O、P2P、众筹等一系列印记,并由此引发革命式的颠覆。

  房地产众筹模式获得各开发商青睐,源自于行业内的共识,其可以节约20%左右的房地产开发成本。“众筹的作用体现在节约15%融资成本、3%~5%的营销成本及其他运营成本,因为先筹资再盖楼省去了融资环节,锁定客源也不需要做太多市场营销。” 平安好房董事长兼CEO庄诺认为,拿来建房的众筹资金并没有融资成本,而建房资金在实际操作中还存在增值的可能,最终节约的成本可能达到三分之一。

  图:在高峰论坛环节,平安好房董事长兼CEO庄诺、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任志强、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协信控股吴旭、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海、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平安大华基金总经理罗春风等激辩中国地产众筹的未来。

  

图: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致辞 

  

图:碧桂园集团联席总裁朱荣斌主题演讲

  冯仑总结房地产众筹联盟的运作模式:“以平安金融平台作为一个最大的支撑,同时联合业界主要的一些开发企业和相关产业链的企业进一步优化地产业的生产方式、服务方式以及融资方式,我们相信通过这样一个众筹的方式既能解决中低收入人群个性化的选择,同时也能够为所有的要改善居住环境的人提供更便捷、更适合、更低价的产品。” 

  图:潘石屹、冯仑、庄诺接受媒体专访

  陆道股份提供融汇互联网思维的定制化服务 

  陆道股份正是这个联盟中的“相关产业链企业”,也是联盟中唯一一家非开发商的房地产行业企业。陆道股份是集咨询、规划设计、实施、资本为一体的国际工程设计咨询管理公司,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系统化全程解决方案及实施。陆道股份是一家不断创新的企业,提供融汇互联网思维的定制化服务,不但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咨询、设计等服务,同时,凭借“陆道资本”业务板块,利用资本平台优势打造出最优的作品,将地产服务精准优化,产权证券化,全方位介入后地产时代的金融服务。

图:陆道股份副董事长兼COO谭启钰出席签约仪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