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當當、红岭创投、宜信 这些P2P为什么选择线上+线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响當當、红岭创投、宜信 这些P2P为什么选择线上+线下?

  peer to peer(个人对个人)是P2P行业最早期的基础模式,既是最原始也是最单一的模式,借款人和投资人通过P2P平台进行资金的匹配,平台扮演的只是中介角色。

  然而自从2014年的过渡期之后,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暴露的行业入行门槛低、监管空白、征信体系欠缺、同质化竞争激烈等棘手短板,加之平台跑路、资金池泛滥,在市场经济的作用下,过去抢山头、占市场的“混战”时代一去不复返,P2P行业已步入到分化阶段,转型成为大势所趋。

  投资人对网贷平台信任度集体下降,不论是国内的大平台还是小平台,也都为了“活着”,在探索新模式来提升行业竞争力,从而规避“价格战”以及“羊毛党”造成的恶性循环。而最初的纯线上模式已经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难以为继。

  P2P作为一个“舶来品”,在我国已有7年多的历史。来自网贷之家的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5月底,正常运营的P2P平台达1946家,环比上涨6.98%,其中,新上线平台数量为186家,P2P网贷行业平台数量累计达到2607家。不过,相比平台数量的增长,现如今的国内P2P行业已经出现了新的趋势:纯粹做个人对个人的撮合业务的线上平台已经寥寥无几。

  当下的情况是,从线上延伸到线下,或是直接用线上个人的资金做线下业务已经成了“求生之路”,而少数坚持纯平台经营的P2P公司则陷入到了亏损的怪圈。

  作为新型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响當當本身就是“线上+线下”模式的开拓者。响當當自建设之初以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为首要出发点,经过平台反复调研和考察,最终确定将与典当行合作为平台核心模式。响當當的项目标的全部经过典当行进行专业的鉴定并出具鉴定书,同时典当行对借款人进行详尽的信用调查,抵押物和个人信息全部经过审核之后,借款标的由典当行进行代保管,一旦出现借款人逾期,典当行会启动抵押物变现机制,抵押物变现资金会通过第三方资金托管公司直接打到投资人个人账户上。响當當与典当行合作的运营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了投资人对资金安全的后顾之忧,同时也解决了目前国内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资金安全的短板。

  目前,国内P2P已经接近有2000家平台,但其实已经进入了淘汰的阶段,虽然还会有不断的人进来,但整个市场发展很快,如果没有创新的方式进行运营将很难生存下来。响當當作为创新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开拓创新的基础上,会将互联网金融普惠千万家。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